透天裝潢該注意的事,這些懂了不怕遇雷!

透天裝潢該注意的事,這些懂了不怕遇雷!

作者:Monica2020-06-09人氣:19424

台灣地小人稠,房子寸土寸金,但每個人應該都曾經有過透天別墅的美夢吧!在自己家的獨棟空間奔跑,在前後庭院種花草乘涼,好不愜意,而今天夢想成真,透天裝潢時有什麼要注意呢?就讓百小編來帶你看看吧!

 

透天裝潢買房前要注意:


因為房屋先天的體質會影響之後的裝潢,因此買房時(尤其是老透天)就應該檢查這些地方有沒有問題:

1. 漏水、壁癌

大部分的老透天都會有漏水問題,一般來說漏水分為下雨天造成的外牆漏水,或是室內水管漏水,外牆漏水比較麻煩,久了還會影響結構安全,要先查出問題在哪裡,並且在裝潢前根治,而自家漏水則多發生在廁所、廚房、陽台,如果是15年以上的老屋,當全室管線更換就能一併解決。


2. 地震破壞

在看房時要注意樑柱是否有龜裂、鋼筋外露等,並且從門、窗的邊框是否有歪斜等,如果擔心自己沒有經驗,也可以請結構技師幫忙鑑定。


3. 採光通風

透天厝看房的時候在採光通風部分,要注意四周是否有其他建物擋住陽光與風向,並且觀察附近是否有發生惡臭的場所。而以往的老式透天常常是長型屋,中間難有採光進入,可以和設計師討論開天井照亮暗處,藉此增加室內更多光源,而且還能兼具通風效果。


禹樂空間.jpg
圖片由禹樂空間整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非關設計.jpg
圖片由非關設計- Portfol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光島室內.jpg
圖片由光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透天裝潢優於機能分區


一般人會選擇透天,除了生活空間較大,小孩吵鬧跑掉不要吵到鄰居之外,最大的優點就是能做完美的場域區隔,有些兩代、三代同堂的家庭會選擇一層一戶,大家雖然住在同一棟樓卻能保有私人空間;另外則是機能分區:一樓為公共區,一般包括了客廳、起居室、餐廳與廚房等等,二樓以上則為私人領域,臥房、客廳、衛浴間,當客人來訪時也較能保有自己的隱私。在設計時建議盡量可以保有此優勢。

隹設計1.jpg
圖片由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透天裝潢以開放式延伸空間


透天厝的總面積雖然不小,但是分善在各樓層,相對來說單層坪數都不大,有些可能才20坪左右,我們要轉換為小坪數的思考,盡量運用開放式的設計手法,尤其是公共空間,不適合再有隔間,可以天花、地坪的建材或設計做隱形界定,讓視覺感放到最大。

思銳室內.jpg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奧斯陸.jpg
圖片由奧斯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透天裝潢樓梯設計至關重要


和一般公寓、大廈單位最不同的是透天厝有樓梯連結不同樓層。在普遍單層面積不大的透天厝裡,樓梯占了很大的空間,如果位置不當,很容易讓坪效無法發揮,也會讓室內看起來十分窄小,因此樓梯的設計與位置非常重要,不可小覷。此外,善加利用樓梯下方的畸零角落,還能成為最佳收納區呢!

均漢設計.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伴境空間.jpg
圖片由伴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