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IKEA廚房搬回家!瑞典設計師這樣規劃餐廚區

把IKEA廚房搬回家!瑞典設計師這樣規劃餐廚區

作者:Monica2020-06-10人氣:13690

說到北歐風的廚房,很多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IKEA,其充分展現斯堪的納維亞風情,除了設計簡潔俐落、氛圍自然舒適以外,還兼顧了實用性及易於清潔等特點,現在就跟百小編一起來解構IKEA廚房的設計重點,學習瑞典設計師廚房動線規劃的奧秘!

 

IKEA廚房讓小空間變寬廣的秘密


首先我們從最簡單的一字型廚房說起,當空間有限時,這種廚房是最理想的選擇,因為呈一條直線,看起來極為簡約美觀,一般建議儲藏→洗滌→烹煮三點動線的原則分區,其中要注意在洗滌區和烹飪區域之間,是料理的主要工作檯面,通常需要擺放砧板、食材、備料道具等等,因此至少要留80公分的空間使用。而如果想要讓空間放大,使用北歐風代表的明亮色系,或是挑選與客廳相同、接近色調的廚櫃門片,使廚房、客廳融為一體都能達到不錯的效果。

PH164893.jpg圖片由IKEA提供

 

PH168823.jpg
圖片由IKEA提供

 

L型黃金三角搭配IKEA廚房必備推車,超級方便!


習慣採用開放式客餐廳讓採光能穿越每個角落的北歐,百搭的L型廚房佈局,因為合理運用角落空間、空間使用率高,冰箱、水槽等的水區以及瓦斯爐、烤箱等火區等分別設置於兩條動線上,形成便於烹飪的黃金三角形動線,可說是最人氣的選項。想要創造濃厚北歐味的L型廚房,我們可以像上圖在白色的主空間搭配溫潤木質廚具營造鄉村北歐印象,或是相反地如下圖,以純白的L型廚具搭配灰藍色調壁面打造現代北歐樣貌。這裡還要教你一個小訣竅:使用IKEA熱賣的推車,放置調味罐,減少來回廚房、餐廳之間,超級方便!

PH159097.jpg圖片由IKEA提供


PH168087.jpg圖片由IKEA提供

 

北歐中島廚房除了要有吧台,還要陽光漫射


中島廚房是很多人心中的夢幻廚房,起源於歐洲的中島廚房,在北歐的居家也是十分常見。當廚房有中島,除了能擁有大量的儲物空間及額外的工作檯面外,也是一個很好的社交空間,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北歐的廚房通常不會設計滿滿的櫥櫃,而是利用不同的牆面掛架,把餐具掛於牆壁上,不僅使用方便,也能減少壓迫感,更能設計大麵窗戶,讓難得的陽光漫射在空氣當中。

PH168824.jpg圖片由IKEA提供

 

PH159554.jpg
圖片由IKEA提供


圖片由IKEA提供

 

IKEA廚房收納小訣竅,你一定要知道!


如果想要打造北歐廚房,不一定要很會做飯,但是杯碗瓢盆、刀具、調味料可是非常齊全。不過你會問,這麼多東西,在開放式的空間裡要怎麼才能收得好、收得巧還收得漂亮呢?首先如果是要收到抽屜裡的杯碗瓢盆,在各個抽屜內裝上大小合適的區隔,根據不同的使用頻率和拿取便利程度擺放,並且固定位置才能好拿好收,而放在外面的調味料則放進透明的容器中,依高矮分類順序擺放,生活感十足又超美型。

PH168866.jpgPH168867.jpgPH168826.jpg
圖片由IKEA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