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老屋重生,傳承記憶的83坪明亮三代住宅

作者:Fran2020-06-10人氣:4524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83坪
格局: 5房2廳3衛

屋主需求:


1. 空間明亮、室內通風


2. 電器設備多,線路重配與維修需求


3. 配備全熱交換器

 

99.jpg


Before:

「為讓三代同堂的家人保持良好互動,特別在客廳周邊選定多達三處空間作為開放或獨立閱讀區,無形中增加互動頻率,讓全家情感更為凝聚;同時選擇以實木與灰、白色調的明快設計,讓30年的家轉化為溫暖大宅,並且延續傳承。」寬目慢宅設計徐偉誠進一步說明,83坪空間格局雖寬敞,但舊有裝潢較繁複且屋高低,不僅線路、光線、通風都不佳,還有嚴重漏水問題,因此,決定以三代同堂的六位成員需求重新規劃動線、格局並改善基礎工程,一次解決所有問題。


風格上先由簡化天花板造型改造,以平整設計虛化屋高問題,也讓開放空間更顯俐落。而大量木質與淺白色的溫潤基調中,餐廳一面高彩度主牆則發揮點睛效果,給予這三代宅亮眼視覺,也象徵注入新活力。

 

dusTb0Qw8N.jpglDyCfCFLHU.jpgNkf6dkQZ2b.jpgJouPwNrni2.jpg客餐廳設計


客廳以黑、灰、白為主調,對應露台綠意與流暢採光更顯明快,而全熱交換機則給予全室清新氣場。合併規劃的餐廚區以L型白色廚房設備,搭配長桌、紅牆,展現寬敞氣派感。

 

tZLVl3YYau.jpg

sHjXJzoU49.jpg

hXcLaDN3kh.jpg閱讀區設計


全家共三處閱讀區,其中客廳沙發後方閱讀區做開放規劃,且於窗台邊設有臥榻,滿足家人共用或讀書累了小憩的習慣。書牆除了有充裕收納設計外,也隱藏了通往小孩房的房門。

 

C09aER5Yy7.jpg0zG0XJuiVN.jpg
臥室設計


主臥室除有寬敞床鋪區,旁邊還以輕淺木質與灰白色調的牆櫃,設計出貼心的書桌、座榻及化妝桌等,營造輕鬆氛圍與完整機能;而浴室則加入植物圖騰磚來深化休閒氣息。

 

MgG7jIeYx3.jpg4dijxuGIf4.jpgulv66Tj3o9.jpg客房及小孩房設計


抹茶綠牆色客房相當搶眼,同時床頭後方設計有閱讀區,機能完整且悠閒。至於小孩房則以上下舖搭配沙發區設計,讓父母可以隨時在房間伴讀,而牆櫃也可收納大量書籍。

 

KXE34upbkm.jpg


After

「當熟悉老家的格局不再宜居,30年屋況也開始出問題,屋主決定一次升級作全面翻新,除內部格局、動線改造,並選在家人經常出入的玄關區設置莊嚴佛堂,讓兒孫們常懷慎終追遠的心意。」寬目慢宅設計徐偉誠。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寬目慢宅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件

作品

1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高雄市

高雄市前金區國民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記憶的傳承,凝聚家人的三代住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