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再也不嫌擠!12個高坪效餐桌椅設計

用餐再也不嫌擠!12個高坪效餐桌椅設計

作者:100編輯(Kelly整理)2020-06-15人氣:15889

住在小坪數居家裡,吃飯只能縮在沙發茶几前配電視嗎?其實只要巧妙運用設計手法,再小的空間都可以變出餐桌,以下為小坪住宅餐桌設計案例,一起來看看吧!

 

01. 壁掛式摺疊餐桌,可收可放不占空間

 

利用錯層手法創造高低,下方不僅是收納,也能成為座位區,再加上壁掛式摺疊桌,就算只有8坪,也能在家享受你的米其林。

馥閣設計.jpg圖片由馥閣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沙發後方設置高腳桌,是餐桌也是吧檯

 

在無法作過多場域分割下,運用家具劃分場域是最好方法。在一字型廚房前方擺上高腳桌面,像中島也像吧檯,更成為沙發後方的倚靠。

謐空間.jpg圖片由謐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柱體延伸小中島餐桌,包覆廚房更完整


有中島控的你,如果受限一字廚房與小坪數,或許能讓中島簡化,讓中島從柱體或牆面長出來,並讓主燈落在上方,增加空間溫度。

構設計.jpg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用機能櫥櫃作區隔,餐桌廚房畫出來


喜歡與廚房場域有些距離嗎?可以設計廚電矮櫃,把冰箱微波爐等塞進櫃裡,同時成為餐桌與之的界線。

9kL8XvPnS1.jpg
圖片由文寓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 運用牆面深度延展餐桌,滿漢全席都沒問題


不太喜歡摺疊餐桌沒關係,運用牆面深度與桌面串聯,較深的一區平日能擺放雜誌書籍,想吃大餐也能擺得下好多道料理。

隱巷設計7.jpg圖片由隱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6. 延伸流理檯面,餐廚合體讓空間變大


多半夾層套房進門就是廚房,要在此處擺餐桌真是遙不可及,可以試試延伸流理檯面與桌面成90度角,如此也能與客廳的友人高互動,空間不受阻礙。

和和設計.jpg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7. U字型廚房,邊桌用餐感覺更好


在無法更動格局下,如果廚房是獨立空間,不如好好把預算下在這整理一番,把質感作到位,進門處作為小餐檯,彷彿來到餐廳用餐。

耀昀創意設計.jpg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8. 餐櫃加上滾輪吧!瞬間移動在哪用餐都行


本身格局就是進門就看完的空間,不如特別訂製有滾輪的餐櫃,平時放在廚房正前方如中島,朋友來訪時隨著需求移動,就算想在床前享受美食也好方便。

陶璽空間設計.jpg圖片由陶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9. 運用餐邊櫃,創造窗邊用餐好氛圍


針對建商可能已經規劃好的廚房櫃體。可以於櫃體上方加裝強韌桌面,也能選兩張高度剛好的餐椅,省了空間一樣能好好吃飯。

一葉藍朵設計.jpg圖片由一葉藍朵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0.不規則餐桌,零碎空間的極致運用


小坪數房型中,再也沒有比這樣量身打造更能利用空間了,考量坐椅、走道所需的寬度,帶有一點折角的桌面不僅空間精省,滿足用餐時所需的活動範圍,動線也能更順暢。

寓子設計.jpg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1.無折角圓桌,用餐人數更彈性


當用餐人數不固定時,該怎麼在小坪數的空間中規劃?不妨選擇圓形餐桌,少了折角能容納更多人,就算一人吃飯也不會覺得浪費空間,再搭配掛畫及植栽妝點,還能增添悠閒浪漫的用餐氛圍。

形構設計.jpg圖片由形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2. 沒有空間可以用了,用畸零處打造餐桌吧!


真的完全擺不下餐桌怎麼辦?連延伸壁面的機會都沒有,沒關係。或許能將走道畸零部分規劃出一小折段作為餐桌,一個人享受美食與紅酒絕對能成真。

隱巷設計.jpg圖片由隱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