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古典風格,四個裝潢關鍵絕對要掌握!

打造古典風格,四個裝潢關鍵絕對要掌握!

作者:主婦之友社2020-06-11人氣:4502

古典風格四要素


●色彩COLOR

木頭和皮革的深棕色與高雅的色調

木頭的深棕色和皮革的棕色。深綠色和海軍藍、胭脂色等飽和度高的深色調。具有沉穩感、高雅的淡色淺灰色調。

 

●形狀(外型和線條)FORM

優美的曲線與厚實的直線、左右對稱

施以各種樣式的經典裝飾花紋。優美的線條。平緩的曲線。經過設計的複雜曲線。粗直線。左右對稱的外型。

 

●材質MATERIAL

天然木、大理石等忠於實品的優質材質

木紋很美麗的黑檀木或橡木、胡桃木等硬木。花紋、織法為經典樣式的織品。天然纖維。黃銅。大理石。

 

●質感TEXTURE

平均且高精細度的表面加工帶來自然光澤

剛硬質感。平均且高精細度的表面加工。經過塗裝或研磨產生的自然光澤。光滑平順的感覺。


DMA-DT-_KRO0611_s.jpg▲以150年前的法國製壁爐架為中心,以對稱的方式配置著優質古董家具的高格調沙龍(吉村宅‧福岡縣)圖片由良品文化提供。

 

古典風的核心靈魂:骨董、複製家具


古典風格擷取了歐洲傳統的建築或裝飾款式。款式的特徵依國家與時代而各有不同,其中最受歡迎的屬英國古典風格。18世紀初期的安妮女王風格,在日本廣為人知的就是貓腳家具(台灣也稱虎腳家具)。此外,還有以黑檀木家具為主流的喬治亞風格、簡單而洗練的攝政風格、大多是將以往的款式折衷處理的維多利亞風格等等。已成為高貴風格代名詞的洛可可風格,則是法國路易十五時代的款式,從法國流傳到歐洲各國的貴族社會,添加雕刻和鑲嵌細工的優美設計為其一大特徵。


古典風格是以展現上述樣式設計的古董家具和複製家具為主,秉持著對稱性(左右對稱),運用天然材質搭配流露正式印象的室內裝潢。

188.jpg
▲線條纖細的單品給人高格調的印象:使用淺色系搭配出高雅感,喬治亞樣式的室內裝潢。(T宅‧神奈川縣)圖片由良品文化提供。

 

189.jpg
▲優雅又有女性化的高貴風格:使用褶襉與渦卷形裝飾、具有光澤的布料等等,整體統一為淺色系,散發出貴婦般的華麗感。(杉本宅‧東京都)圖片由良品文化提供。

 

首圖.jpg
圖片由光羽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想打造古典風格居家,只要掌握色彩、家具、材質等必要元素,擁有高雅華麗的家不再是夢想。

 


圖書信息(1).png

書名:舒適居家百變風格:配色╳燈光╳選物,掌握室內裝潢的基本,打造理想家

原書名:心地いいわが家のつくり方 01インテリアの基本

出版社:良品文化

作者:主婦之友社

譯者:亞緋琉

手作良品90-舒適居家百變風格:室內裝潢的基本,配色╳燈光╳選物,打造理想家-立體書封300.jpg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