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1種櫃體,你家不再像倉庫了

這11種櫃體,你家不再像倉庫了

作者:Phebe2018-04-27人氣:40015

上個周末,00編到朋友家聚餐,因為朋友家裝潢太美了,七嘴八舌開始聊起自己對家的需求,大家不約而同開啟櫃子話題,這世代我們對櫃子需求可不僅只能收就好,更希望成為家中一處小風景,只是櫃子怎麼做才能好看與實用兼具?

 

01.  格子尺寸依市售置物籃或抽屜設計,實用方便度破表


看到了嗎?這個櫃子的設計有幾個重點。一是櫃體落在進門處的右後方,量體不造成空間壓迫。有門片的櫃子可放雜物或鞋櫃,開放格子能先考量市面上的收納抽屜或置物籃的尺寸進行設計,這樣的櫃子實用性才高。

收納,系統櫃,鐵件
敘研設計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只能把櫃子與電視牆一起做,少一點線條做一點錯層空間更寬敞


想將玄關櫃、展示收納與電視牆全部做滿的你,如要讓公領域的視覺寬敞,不建議太多的線條干擾,開放展示用局部錯層處理,讓你家的收納牆面不呆板還很好看。

qN5QkdOPlW.jpg
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喜歡與眾不同,自己找素材做出的獨特酒櫃


老覺得市售酒櫃沒甚麼意思嗎?這個兼具酒櫃與收納的設計你可能會喜歡。屋主自己為了設計出獨一無二的櫃體,找了十幾個紅酒箱並與設計師討論,共同設計出眼前的個性櫃體,或許不見得特別省錢,但用心程度與專屬度是百分百喔!

1oHVyNAst2.jpg
分寸設計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格局寬度夠,L型櫃體有特色


不想讓櫃子占滿整面牆,如果格局的寬度夠,櫃子能以L型展現,展示這面為主要,轉角這面做雜物收納,非常適合方正格局的屋型。

mr6dbKum5g.jpg
巢空間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  運用廊道邊設櫃體,走到哪都是風景


如果家中格局有廊道,其實不彷將櫃體設置於廊道邊,一來利用空間,二來也能讓無趣的走廊成為一部分的風景。

XfE7gi3cyf.jpg
馥閣設計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6.  輕盈鐵件+俐落六角形,一小區塊就很夠用


喜歡鐵件的俐落與輕盈,本身又懂得斷捨離,櫃體設計上可以更有特色一些,如這個案子在櫃體上是以六角型為一個收納槽,上下左右設計一小區塊作為展示,非常適合單身族。

08Cx9T4AR1.jpg
臣田設計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7.  鐵件+塗料,輕盈帥氣還更具個性


對於閱讀或辦公空間所需的櫃體,不喜歡系統櫃的呆板,或許能使用鐵件與部分的木製方格做搭配,想要有點特色,可以在櫃體背牆塗上一道顏色,相信00編,這將是空間主角。

o0fJ7BF634.jpg
深活生活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8.  櫃體切三等份,中間保持通透感,繽紛色調更舒服


如果還是想要把櫃子做大做滿,卻又不想看起來太無趣,掌握一個原則,視覺水平上下1/3有門片,其餘都要開放式或用玻璃門片,最後再選一個繽紛顏色吧,視覺就更舒服了。

0zenTVOUlU.jpg
一畝綠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9.  線板打造餐廚櫃體,細緻度滿分


你對餐廚櫃有甚麼既定想法嗎?現在不少人喜歡把聚會空間擺在餐廳,因此也希望把展示、書櫃等全部落在餐廳,其實也是一個好選擇,這個案子便是把櫃體集中在餐廳,並用較為細緻的藍紫色線板打造,2/3開放櫃體,主視覺變得很搶眼。

MfgmEPc24H.jpg
元典設計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0.  裸系櫃體整合空間視覺,去除手把更俐落


衣櫃也是很苦惱吧!沒辦法有衣帽間沒關係,可以選擇細緻度較高的板材配合空間色調做整體性的櫃體,去除把手讓視覺更俐落。

9D5uCeYPU2.jpg
均漢設計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1.  毛玻璃打造出大型櫃體朦朧感


不喜歡門片卻喜歡玻璃,但又想要有點變化,可以嘗試選花玻、毛玻或霧玻交替使用,這樣的櫃體不僅從視覺上加分,更有些微的朦朧美。

Nw3DWm26wF.jpg
甘納設計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看完這11個櫃子設計,有沒有找到你要的?櫃子設計雖然是為了收納生活居家用品,但絕對不是用來塞滿不必要的物品喔!


所以00編對於收納想法還是老話一句,斷捨離至上。畢竟家是用來住的,不是倉庫用,是吧!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