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Monday Blue!!不厭世的辦公室設計重點

擊退Monday Blue!!不厭世的辦公室設計重點

作者:Monica2020-06-22人氣:4136

陽光、空氣、水最基本辦公室設計要素


陽光、空氣,水,被認為是生物生活必要的三要素,因此在室內設計中,這三件事是最常被討論,也最基本的要素,而辦公室身為都市人第二個家,至少要待八個小時,在這個腦力與精力大量消耗的地方,生物三要素當然絕對不可缺少,透過玻璃與格局將自然光灑入室內空間裡,讓我們一進辦公室就能擁有好心情。

沃籽設計.jpg
圖片由沃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辦公室設計運用綠意植栽增加正能量


植物可以將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藉此改善我們的健康與注意力,將其置入於我們長時間辦公的空間當中,當然也能為我們帶來更好的狀態如:健康、專注力、創造力並激發我們的工作表現,因此越來越多公司利用植栽作為空間裝飾,除此之外綠意對我們的眼睛有益,還能減輕壓力,增強正能量。

昕益有限公司1.jpg
圖片由昕益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辦公室設計採用天然建材舒緩工作緊張


上班的壓迫感除了來自工作的壓力之外,也常會因為不同的室內硬體環境而賦予其中不同的感受。如果是需要長時間使用腦力與需要快速應變的工作,就不建議在彩度太高,或是全黑、全白的環境中,使用天然材料如木材、石材等適時紓緩心情,和綠意植栽具有相同效果,但少去照顧與蚊蠅困擾。

欣琦翊設計.jpg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辦公室設計引自然景觀入內,小坪數也超大


就算室內坪數僅有10坪,善用戶外優勢,藉由大面的玻璃與採光罩將光線與外部的大樹、綠蔭都引入室內,工作時、會議時聽到蟲鳴鳥叫,微風徐徐而來,上班的厭倦感一掃而空。

岩午設計.jpg
圖片由岩午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辦公室設計休閒區短暫充電,整天有精神


辦公室是家以外的家,這是最近全球的工作空間設計趨勢,因此我們現在常會在辦公室提供可以休息的區域如沙發、臥榻、咖啡吧台等,讓員工能夠藉由短暫充電,來應付全天的工作。而現在許多企業辦公也不限於辦公桌,透過轉換場景,將電腦移至窗邊、沙發,可是既舒服又有效率。

源原設計1.jpg
圖片由Peny Hsieh x 源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辦公室設計遊樂區,放鬆同時刺激創造力


工作的最高境界的就是寓工作於娛樂,有喜歡的工作與環境才能常保不厭世的工作心態,找到喜歡的工作要靠自己,而環境則是可以創造的,現在許多公司,尤其是創意類型或是IT產業,會將桌遊、足球機、飛鏢搬到辦公室內,在放鬆之餘還能刺激創造力。

禾捷室內裝修.jpg
圖片由禾捷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辦公室設計人體工學不可少


坐在辦公椅上8小時是不是常常覺得腰痠背痛、肩頸僵硬而感到十分厭世?這意味著桌椅高度的重要性,使用人體工學的辦公椅,能支撐你的下背部,並且透過調整椅子與扶手的高度,能讓雙腳穩穩踩在地上,並能輕鬆垂放手臂減少身體痠痛,可說是十分重要。

晨陽共.jpg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晨陽)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辦公室設計選對顏色不厭世


顏色是影響我們對空間感受重要的關鍵之一,尤其是需要長時間在裡頭的辦公室,顏色的選擇至關重要。如果辦公空間不大,可以利用具有擴張效果的淺色放大空間,淺藍、淺綠是十分適合的顏色。而依照工作屬性的不同也需要不同的配色:需要安定、細心的工作如研究機構等建議使用淡色系,而希望員工能多有互動激發火花,則可使用明亮的黃色、橘色等。

優士盟整合.jpg
圖片由優士盟整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