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裝潢裝修,這些知識要先懂

窗戶裝潢裝修,這些知識要先懂

作者:Monica2020-06-21人氣:12292

扮演讓光線穿透室內的窗戶對室內環境至關重要,並且扮演著阻隔風雨的角色,因此窗戶的裝潢裝修不可不慎,沒有選好造成室內昏暗不說,沒有裝好更容易滲水、漏水影響生活品質,這裡百小編就要告訴你,窗戶裝潢裝修要注意哪些事。

 

窗戶種類與形式


氣密窗:與以往普通的鐵窗、鋁窗相比,氣密窗的窗框多辦是用塑鋼和鋁質製成。玻璃則是使用膠合玻璃或複層玻璃在隔音效能上,比一般玻璃的效果更好。

二三設計.jpg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橫拉窗:往左右兩邊平拉的橫拉窗,是目前住宅主要使用的窗戶形式,主要是平均對稱的分割設計,也能依據要求調整比例。

湘頡設計.jpg
圖片由湘頡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推射窗:分為「外推」和「內推」的側推和下推三種,比起橫拉窗擁有更好的氣密性,除了室內外,也常用在樓梯之間。

北歐建築.jpg
圖片由北歐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廣角窗:特色在於廣角窗的主體結構突出於外牆,造型立體。一般來說中間是固定的景觀窗,兩側搭配可開啟的推射窗。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格子窗:結合氣密、隔音、防盜多重機能於一身,其兼顧居家美感與安全雙重考量,比起一般傳統鐵窗美觀許多,而且活動式設計的窗扇可左右橫拉,避免影響逃生安全。

芬格設計.jpg
圖片由芬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提供


百葉窗:百葉窗的優點在於能彈性控制光源、維持室內通風,且材質不易附著灰塵、不易積落塵,較不會引起過敏、呼吸道疾病。

一畝綠.jpg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窗戶(鋁窗)施工法與監工


一般來說安裝窗戶(鋁窗)有分濕式施工法和乾式施工法,濕式施工法的窗戶工程會是在前期施工階段,才能保護後續進場的水電、泥作、木作等設備,將窗框先架設好後由泥作接手,填補窗框與牆體之間的縫隙,一般需要3~7天,適用於新建案、家中重新翻修或是有嚴重漏水的情形。而乾式施工法無須用到水泥或拆除舊窗,可直接包覆在舊窗上施作,但前提是舊窗沒有歪斜或是牆面漏水的問題。此外,不論是濕式或乾式施工,安裝時都要確認窗框的水平垂直,一旦歪斜,內框也會跟著傾斜,而影響窗體的氣密、水密性和隔音等。安裝完畢後,關上窗戶細聽是否有風切聲,如果有的話就要請師傅調整五金。

懷特設計.jpg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窗戶價格怎麼算?


一般計算窗戶(鋁窗)工程時,有請設計師的狀況會是品牌+窗戶形式作為報價基準,而玻璃如果要增厚,則會另外計算,填縫、防水的費用則是與泥作一起計算。而如果是自己發包給廠商,鋁門窗、紗窗、玻璃、安裝費用、拆紙、塞水路則會各自計算。以下則是各類型窗戶的費用:

youdu圖片20200612144500.png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