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隔間1+1,讓12坪也有無限空間可能

作者:季妍2020-06-16人氣:1867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2坪
格局: 3房2廳1衛

屋主想要…


1. 獨立安靜的書房

2. 採光良好

3. 足夠一家三口的收納量

 

Before:

                                    

 「用『門』創造出空間的區隔,讓使用更有彈性」構設計總監楊子瑩說。未來想為家裡增添一位小小新成員的年輕夫妻,希望在12坪的小空間中,能擁有充足的生活機能,三個人一起生活也舒服、便利,更希望能給未來孩子一個明亮、活潑的生活空間。設計師將書房的隔間拆掉一半,改為旋轉玻璃窗,引光入室,並增加穿透感。同時也設置隱藏拉門,維持書房的獨立及隱密性,書桌後方也利用兩扇旋轉門,增加次臥的彈性,且利用這三道門,創造更多空間感及區域。色調上以白色為主色,利用花磚及些微的亮色點綴空間,增添活潑氣息。

構設計BA.JPG▲旋轉拉門為空間創造了流動性,廚房流理台上的玻璃窗引進了日光,同時又創造隱私;小孩房的雙色旋轉門,翻轉出空間趣味。(圖©構設計官網

 

平面規劃上,公領域集中在下半部,包含客廳、餐廳及廚房。私領域則集中在平面左邊與上半部。設計師將書房的隔間拆掉一半,改為旋轉玻璃門,讓整體視覺更加寬闊,公領域也更加明亮,並將書房及次臥的門改為彈性隔間,讓空間有更多使用可能。

 

gKmwELblKb.jpg1.玄關


利用色彩繽紛的花磚,界定出玄關落塵區,也為幾乎全白的公領域增添了層次和色彩。將位在玄關處的廁所門改為隱藏門,使其與牆面融為一體,減輕玄關的壓迫感。

 

yGj2TWD7BH.jpg8HvsTZDJTW.jpg

2.客廳


玄關進入客廳的交界處,會遇到空間中的低樑,設計師將天花打斜並加入間接光,用光線及造型修飾大樑,也降低壓迫感。為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設計師做了整面的收納電視牆,一路延伸至書房入口,並用斜線條修飾電視牆,增加客廳的層次及現代感。整體使用白色放大且提亮空間,加上些微的黑色增強線條感,色彩簡單卻依舊充滿設計感。

 

zdUYnGSXak.jpg

3.廚房


將原先的一字型廚房加長並增設中島,除了增加烹飪時的工作檯面,也結合了餐桌的功能,讓屋主在小坪數中,還是有正式用餐的區域。中島下方也增添不少收納空間,滿足屋主需求。與書房中間有一道藍白雙色的隱藏拉門,讓公領域與私領域能依照需求敞開或關閉。

 

spNSIpQnLv.jpg

bs6U5q3OOX.jpgmbURjkuiMq.jpguWCIdykK4I.jpgJ0JYQxxnzb.jpgOP3wW7McAm.jpg0glfeMAEI9.jpg

4.書房+次臥


書房位於次臥的前方,與廚房間有道藍白雙色的隱藏拉門,可在需要的時候與公領域做區隔。而次臥與書房間,則採用黃與綠的旋轉洞洞門作為隔間,兩面雙色的設計,換個顏色就能給空間不同氛圍。而兩道門完全敞開也讓次臥空間感加大,關起時又能保有次臥的隱私,整體空間就透過這三道門的變換,創造出空間最大的使用彈性。除了次臥下方架高地坪增加收納外,洞洞門也可以插上專屬木棍,吊掛常用的衣帽等,也是留給屋主發揮的小地方。


cKDEW62Udu.jpgZRXSrxS1M9.jpg5.主臥


主臥同樣以白色及淺木色為主,除了放大空間外,也讓睡眠空間保持乾淨簡單,整體會更加舒適。天花中央為結構大樑,設計師則將兩邊拉高,降低大樑的壓迫。床頭的左側的弧形,巧妙的將梳妝台的收納櫃與床區隔,同時減去櫃體帶來的擁擠感。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2件

作品

63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的溫度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