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解密! 設計師沒告訴你的色彩重點搭配術在這!

大解密! 設計師沒告訴你的色彩重點搭配術在這!

作者:主婦之友社2020-06-17人氣:4604

將色彩分散之後重複使用,不但能融入空間也有整體感


室內裝潢中放進強烈色的時候,若該顏色僅使用於一處,就會突顯於周圍物品之中,予人唐突的印象。解決之道就是將該顏色分散於空間當中,並且重複使用,這樣的技巧稱為「色彩反覆」。藉由重複使用,讓強烈的顏色也能融進空間中,並產生色彩的整體感。

DMA-plus150409ys0015.jpg
▲將具有色調差異的紅色和橘色重複搭配並融入空間中:砂漿表面的地板和白色牆壁,與別緻的家具和大片地毯極為相稱。強調色的紅與橘色,重複使用在地毯、靠墊、燈具等物品上面。(A宅.東京都)圖片由良品文化提供。

 

色彩「配置」的祕訣是反覆使用(REPETITION)


例如想要放置紅色沙發的時候,就要將花紋裡同樣有紅色的窗簾和地毯、掛在牆上的圖畫以及照明器具、小物與CD的封面、書籍等等全都以「紅色」重複配置。這樣一來,紅色沙發不但不會過於突兀,空間整體還會產生美麗的和諧感。

DMA-_MG_1228.jpg
▲從已經擁有的物品當中,選定想放出來的物品顏色,以分散的方式配置:配合空間的主題色系,將想要放出來的物品顏色縮減到只有黃色、水藍色、紅色、灰色的小堀家。即使是清楚強烈的顏色,只要重複出現就會有整體感。(小堀宅.東京都)圖片由良品文化提供。

 

紅與黑等既強烈又具有個性的顏色,也能融入室內裝潢


此外, 當黑色電視機在以淺色系整合的自然風空間當中,顯得很突出的時候,這個技巧也能派上用場。這種情況下,只要放置與自然風相合的黑色鐵製窗簾桿與靜物、燈具等等,黑色電視機就會不可思議地變得不顯眼了。

只要先決定好要重複使用的顏色,空間中的物品要換新的時候,挑選顏色就不會迷惘,即使是一點一點地進行空間的打造,在色彩搭配上也不至於有前後不一的狀況。也能幫助減少買到不適合空間的物品。

DMA-IMG_4184.jpg
▲黑色的小物和家具在空間當中四處散置著:燈具和托架、椅子等重複使用黑色。木頭地板與白牆壁等自然風的內裝當中,黑色的窗框和排油煙機不顯眼地融入其中,黑色也具有將空間收斂的效果。(穴吹宅.香川縣)圖片由良品文化提供。

 

K1DLJLUw2j.jpg
▲在考慮色彩配置時,先挑出重點色並重複分散搭配,就能將強烈顏色融入空間中並產生整體感而不突兀。(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src_157129479793237709.png!t1000.jpg

書名:舒適居家百變風格:配色╳燈光╳選物,掌握室內裝潢的基本,打造理想家

原書名:心地いいわが家のつくり方 01インテリアの基本

出版社:良品文化

作者:主婦之友社

譯者:亞緋琉

手作良品90-舒適居家百變風格:室內裝潢的基本,配色╳燈光╳選物,打造理想家-立體書封300.jpg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