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傾心的自然感家具!Liipo Studio創造獨特工藝之美

一見傾心的自然感家具!Liipo Studio創造獨特工藝之美

作者:Ellen2020-06-18人氣:2997

以自然界萬物、台灣自然意象為創作靈感,Liipo Studio的主理人Lii與R太太因為熱愛木頭而捲袖起家,從切割木頭到刻劃線條,熟稔的工藝化作行雲流水,為家具形塑藝術般的優雅,每一件作品都是匠心獨運。這次和100讀者們分享他們的作品,相信你也會為這藝術品般的家具著迷。

 

海龜椅,轉換角度亦是雕塑藝術品


使用雕塑方式製作,將整張海龜椅翻轉過來,則化為美麗的雕塑藝術品。海龜椅從圓潤的扶手為起點,旋轉成俐落的特徵線,延伸至椅背上緣,同時切割出靠背與椅腦,並以圓潤感象徵龜背,椅面則結合直通榫與椅腳接合,讓結構簡潔有力。

Turtle chair4.jpg

Turtle chair1.jpg

Turtle chair3.jpg


叢林邊桌,炭黑橡木與蛇紋石交織叢林面貌


炭黑橡木與深淺交錯的蛇紋石綠色紋理,形構出叢林中的晝夜景致,桌面與桌腳設計,以圓和方幾何圖形組成,不僅襯托出木與石材的質樸,更譜出山林間的靜謐悠然,結合床頭桌能使人定心,進入一夜好夢。

marble jungle1.jpg

marble jungle5.jpg

marble jungle3.jpg 

蝴蝶櫃,把手與門片合而為一的流暢開合


直角櫃體以45度接合,靈活運用角落空間,蝴蝶翩翩起舞的瞬間,成為櫃體的設計靈魂,不假以另外組裝上的把手,而是使用鉋刀一絲一絲細鉋而成的把手結合捲門,讓拉合時更加優雅。

Butterfly5.jpgButterfly2.jpg

Butterfly1.jpg

Butterfly3.jpg


通透的床頭櫃,也是柯基的涼感別墅


最初設計目的是為了擋樑,爾後則從柯基與主人的愛窩出發,更多了一層意義,此床頭櫃重要功能:擋住頭上的樑,以及狗狗的家。偌大的櫃體透過通透的木棍排列,降低大體積的壓力感,同時結合教堂般的結構與神聖,使狗狗能感受到寧靜的氛圍,進而乖乖入睡。

corgis1.jpg

corgis3.jpg

corgis4.jpg

corgis2.jpg


熔岩捲門櫃,木紋塑形出熔岩的流動感


櫃體上半部由木頭彎曲後形成熔岩的曲面,再慢慢塑形出熔岩的流動感與特徵。

表面透過燒杉技法處理,呈現熔岩的溫度感與細結,櫃體下半部為收納功能,融合捲門結構,讓樹木的質感形於門片。

lavacab4.jpg

lavacab3.jpglavacab5.jpg

 

山海椅,山脈高度化為美麗的弧線椅


宜蘭之美,在於山海間的和諧,整體設計由俯視宜蘭的視覺誕生,由上而下的三個點,分別是雪山山脈、中央山脈和中央山脈的變質岩區,椅圈的曲線變化程度由山脈的高低變化而成,坐面的部分,刻畫出蘭陽平原的輪廓,微翹的頂點為蘭陽溪出海口的抽象轉化,配合椅圈上的旋轉特徵線,象徵雲海在山頭上的流動性。

mountainsandsea1.jpg

mountainsandsea2.jpg

mountainsandsea5.jpg


Liipo Studio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