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洗碗機挑選保養眉角,懶得洗碗就靠它!

BOSCH洗碗機挑選保養眉角,懶得洗碗就靠它!

作者:Sonia2020-06-19人氣:21353

BOSCH洗碗機可以說是家庭主婦的廚房救星,餐後不用花時間辛苦洗碗、能高溫除菌清潔…等等誘人功能是不是也讓你也想入手一台?但許多人對洗碗機有著耗水、耗電、洗不乾淨等疑問,今天小編就以BOSCH洗碗機為例來為你一一破解,希望大家都能挑選到心目中理想的洗碗機!

 

聽說洗碗機都很耗水、耗電,還洗不乾淨?


1水量比手洗還省:水龍頭每分鐘的平均流量約為8~10公升,假設人工洗碗五分鐘並持續開水沖洗,就需要花掉40~50公升的水量,而BOSCH洗碗機最節能的機型,單次清洗只需消耗7.5公升的水量,大部分的機種則是落在9.5~13公升,與手洗相較起來節能許多。

 

2有經濟洗程可選擇:BOSCH洗碗機可以選擇經濟50 (Eco 50°)洗程,一個洗程僅需消耗0.73 度的電力,*以電費一度4-6元計算,使用一次只需花2.92-4.38元電費,而較耗電的高溫除菌洗程,兩小時約耗電約1.9度,使用一次約花費7.6-11.413元的電費。(*此為BOSCH洗碗機SMI88TS01W / SMS88TI01W的耗電量表現)

 

3洗不乾淨、洗碗前需事先沖洗:許多人對洗碗機有「洗不乾淨、放入洗碗機前要事先沖洗很麻煩」…等誤解,BOSCH洗碗機有水量及洗滌水髒汙智慧偵測功能,餐盤只要事先簡單清除骨頭殘渣再放入,就能配合碗盤的髒汙程度調整水量,並搭配上、中、下三段式灑水設計,清潔效果絕對安心。

DW_Dishwasher_CON_02 (1).jpg
圖片由BOSCH博世家電提供。

 

BOSCH 洗碗機機種這麼多,怎樣挑最聰明?


1.從廚房格局作考量:BOSCH 洗碗機分為全崁式、半崁式與獨立式,並有各種不同尺寸,可以先從家裡的空間需求作挑選:

●全崁式:全崁式洗碗機是將機器完全崁入廚下櫃體中,能與櫥櫃門板搭配,讓隱藏於櫥櫃中,使居家風格一致,若是有裝潢或是廚房翻新計畫,可以考慮全崁式洗碗機。

●半崁式:半崁式洗碗機與全崁式相同,都是將機器完全崁入廚下櫃體中,但半崁式洗碗機的操作按鍵位在門板上,亦可更換為櫥櫃門板,適用於原有廚房想加裝洗碗機的家庭。

●獨立式:獨立式洗碗機只要家中有位置,並且能接通進排水源與電源就能安裝。

capture-20200617-100351.jpg
▲BOSCH 全崁式洗碗機能配合居家裝潢門片設計,將洗碗機完美隱藏於櫥櫃中,搭配質感投影燈顯示剩餘時間,洗程進度一目瞭然。圖片由BOSCH博世家電提供。

 

2.評估家中用餐人數、碗盤數量及洗滌習慣:BOSCH洗碗機是以歐美生活習慣為依據,考慮刀叉及西式餐盤等來估算人數份量,再參考亞洲家庭的用餐習慣,提供中式碗籃設計,調整碗籃位置及可撥動的彈性五金設計。一般2~4人的小家庭建議可挑選10人份左右機種,若是家中人數較多,或習慣將碗盤餐具累積一次大量清洗,則建議挑選14人份的大容量洗碗機較能符合需求。

 

3.預算及特殊需求也可同步評估:除了基本的清潔與烘乾外,BOSCH洗碗機還有許多特殊機能,可滿足不同需要的家庭,的像是70°C除菌洗程、洗滌水髒汙偵測、獨家沸石烘乾技術、兒童安全鎖等等功能,價格、型式都不相同,可在購買時列入考量!

DW_Freestanding_Dishwashers_CON_03 (1).jpg
圖片由BOSCH博世家電提供。

 

BOSCH 洗碗機,這些功能用過就回不去了!


1專為亞洲飲食習慣特製的碗籃:BOSCH洗碗機依照亞洲飲食習慣打造了中式碗籃設計,三段式RackmaticTM碗籃高度調整系統,能夠做各種彈性運用,可以輕鬆放入飯碗、湯碗等中式餐具與炒鍋、湯鍋等鍋具,料理用餐後的就通通交給BOSCH洗碗機吧!

1547.jpg
▲BOSCH洗碗機的中式碗籃設計,可擺放多種中式碗盤與餐具。圖片由BOSCH博世家電提供。

 

2沸石烘乾技術:沸石是一種天然礦物,能有效吸收洗程最後一段高溫洗滌時所產生的水蒸汽,釋放乾燥熱能,讓碗盤達到更好的烘乾效果。再搭配BOSCH的3D立體氣流科技與渦輪烘乾系統,使烘乾效果再升級,也更節約能源。

capture-20200617-101254.jpg
▲BOSCH沸石洗碗機獨家沸石密閉式烘乾系統的運作方式。圖片由BOSCH博世家電提供。

 

3水量自動偵測功能:Load Sensor洗滌水量自動偵測功能,可以自動偵測碗盤量,並調節進水量大小,以達到最佳清潔力。


4髒污自動偵測功能:Aqua Sensor洗滌水髒汙偵測能夠判斷碗盤髒汙調整用水量、水溫及洗滌時間,以達到最佳清洗效果,可以有效降低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5預洗功能:單次用餐後只有少量碗盤時,可以開啟15分鐘預洗功能,讓洗碗機快速沖淨碗盤髒汙,等待三餐結束後再一同清洗,既能避免油汙及味道殘留,也更省水省電。

capture-20200617-110136.jpg
圖片由BOSCH博世家電提供。

 

BOSCH洗碗機如何清潔保養?


1定期補充洗碗機三寶:BOSCH洗碗機三寶為洗碗粉(錠)、光潔劑與軟化鹽,洗碗粉(錠)就如同我們手洗時的洗碗精,每次洗程皆需使用與補充。而光潔劑則可以避免水痕殘留,使杯盤表面光亮潔淨,約半年補充一次。軟化鹽可以有效防止水垢形成,預防洗碗機及餐具器皿上的水垢、水漬堆積,增加洗碗機使用壽命,一包一公斤的軟化鹽大約可使用2-3 個月。

56698.jpg
圖片由BOSCH博世家電提供。

 

2了解所在區域水質硬度:水質硬度對洗碗機的壽命影響相當大,水質硬度越高,水垢堆積速度越快,可以先了解居住地的水質硬度,並定期使用除垢劑保養洗碗機,就能延長使用壽命。


3定期清潔:使用一陣子後,若是玻璃餐具上出現斑點或餐具泛黃,就表示該清潔洗碗機了!步驟如下:每三個月執行一次高溫洗程,並添加BOSCH洗碗機專用清潔劑而非一般洗劑。另外若是過久沒清潔洗碗機底部的三重殘渣濾網,可能會產生細菌與異味,建議定期以清水與肥皂清洗,並搭配洗碗機專用去味劑,徹底解決惱人氣味。

capture-20200617-110609.jpg
圖片由BOSCH博世家電提供。

 

4定期清潔噴水臂:使用久了,若是發現洗碗機的清潔或運作效果卡卡,可能是噴水臂阻塞需要保養,這時只需將機內噴水臂鬆開取出,使用熱水及肥皂清潔、並且利用牙籤剔除噴水孔中的頑固食物殘渣與水垢,再裝回噴水臂即可。

capture-20200617-110506.jpg
圖片由BOSCH博世家電提供。

 

BOSCH博世家電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