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佈局這樣做,小坪數也能有大格局

玄關佈局這樣做,小坪數也能有大格局

作者:Carol2020-06-20人氣:18961

「家裡隔完房間後都已經不夠了,還能再劃分出玄關嗎?」當然可以!玄關是空間的主要出入口,也代表了一個家的門面和氣勢,即使是小坪數也絕對需要這樣的機能。如何規劃才能兼顧實用功能和美型,又不至於壓縮生活空間?以下設計帶你看。

 

一牆彈性多用,空間隔而不斷


不希望讓人一進門就把室內格局看盡,可以善用鏤空、半高、格柵或結合玻璃材質等穿透式手法,築構收納櫃體或端景牆以營造獨立玄關,達到分隔空間又不阻礙採光與視野的效果,例如下面第一張圖片利用半高牆和餐廳、客廳間形成流暢的回字形動線。此外,也可在這道區隔空間的介質上添加機能,譬如第二個案例中與客廳電視主牆共用的兩面櫃,滿足不同區域的多種機能,充分發揮寶貴坪效。

璞延空間.jpg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日和設計.jpg
圖片由日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弧形格局展現開闊尺度


玄關不但是進入室內的緩衝區域,也肩負了收納鞋靴、衣帽的任務,面對狹長的空間形式,稍不注意就容易顯得更壓迫!當隔間牆或整面收納櫃量體較為龐大時,不妨先放棄用筆直線條規劃的想法,改成圓弧造型展開動線,將內外空間串連起來,還可化解玄關處的銳角,更具有延伸視覺的作用,讓進入室內之後的開闊度倍增。

詠義設計.jpg
圖片由詠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築青室內.jpg
圖片由築青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斜角設計優化生活動線


同樣是打破水平垂直軸線和方正格局的手法,在入口玄關導入斜角式切割造型,也會締造不錯的效果。如同下列兩個設計,均採用了牆面或櫃體打斜的作法圍塑玄關區,避免產生窄迫壓抑的感受,也順勢導引行走動線,拉伸出豁然開朗、通透寬敞的視覺尺度。

齊舍設計.jpg
圖片由齊舍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羽筑設計.jpg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延伸設計語彙,讓空間一體成形


將玄關的牆面、櫃體、地坪等,和室內其他區域的規劃視為整體來設計,透過材質、顏色或造型元素達到連貫與一致性,也能有效放大空間感、擴展居家視野。此外,無論是盡量選用較為清淺的色調鋪陳,或是在牆壁或門片上搭配一扇穿衣鏡,也都有助緩解一進門後過於侷促沉重的感覺。

耀昀創意.jpg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