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空氣植物大點名!有了它家裡不再烏煙瘴氣

淨化空氣植物大點名!有了它家裡不再烏煙瘴氣

作者:Kelly2020-06-29人氣:8311

將花草綠意帶進空間裡,不但可以美化環境,也相當紓壓療癒,有些植栽甚至還有防蚊、抗輻射、吸收甲醛等功能,一起來看看吧~


★散尾葵★


散尾葵為棕櫚科,是常見的園林植物,擺放在家中,能有效去除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有揮發性的有害物質。此外,也具有蒸發水氣的功能,若在家種了一棵散尾葵,能將室內濕度保持在40%-60%,特別是冬季較乾冷時,能有效提高室內濕度。


●種植方法:喜愛溫暖濕潤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寒但耐陰,適宜生長在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因此需經常保持盆土濕潤。在冬季植株進入休眠或半休眠期,要把病蟲、枯死護或過密等枝條剪掉。

317studio 易其設計.jpg圖片由317studio 易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琴葉榕★


琴葉榕,葉片大而密集,葉形像大提琴,四季常綠,在光照充足的情況下,會充分的進行光合作用,大量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讓室內空氣更加清新,切記不要擺在臥房,因為夜晚,琴葉榕將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


●種植方法:琴葉榕根系發達,要選擇容積較大且盆筒較深、略有重量的花盆,並用疏鬆透氣、有營養的基質做為土壤,能更利於它的生長,且需擺在通風透氣有散光照射的地方,冬季時應適當修剪,控制株型。

森叄設計.jpg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波士頓腎蕨★


波士頓腎蕨具有吸收甲醛的作用,據研究,它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還能抑制電腦螢幕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雖然波士頓腎蕨是蕨類植物,但經過人類培育數百年的時間,已經不會透過孢子來繁殖了,所以不用擔心孢子四散,而造成過敏。


●種植方法:翠綠的波斯頓蕨既可以擺在室內、也可種植在戶外,相當容易照料,但水量需求大,不建議陽光直曬,須半遮陰以上環境,光線不足時,葉片會顯得瘦長細弱、易枯萎,但光線過強則會使葉色轉呈灰綠色,若經常在植栽周圍噴水有助生長。

羽筑設計4.jpg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虎皮蘭★


虎皮蘭是常見的家庭盆栽綠植,又稱虎尾蘭、千歲蘭,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虎皮蘭能防輻射,而且可以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像是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特別是對甲醛的能力超強,且在夜間也可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對生存環境要求不嚴,是非常適合裝飾客廳、書房等場所的盆栽植物。


●種植方法:需要疏鬆且具透氣性的土質,否則水分不易蒸發,會讓根莖腐爛,喜歡溫暖的環境,最好是擺在可以直接被陽光照射的地方,避免長時間待在陰暗處,而造成葉子發黃。春、夏應保持盆土濕潤,但不能有積水,秋冬則應讓盆土完全乾燥後再澆水。

御見 YU Design LAB.jpg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鐵線蕨★


鐵線蕨株型矮小,因葉柄堅硬,富有光澤,呈鐵絲狀,可用於點綴窗臺也可懸吊欣賞。鐵線蕨能吸附環境中的甲醛,具有很強的淨化空氣能力,適合放在小坪數的房間內,改善周圍環境,提高睡眠品質。


●種植方法:適合生長在濕潤的土壤及空氣環境,應多澆水使盆土處於潮濕狀態,並於植株四周灑水增加空氣濕度,鐵線蕨雖屬陰生植物,但仍需要有一定的光照,且因葉片生長快速,要經常剪去部分枯萎的老葉。

築樂居.jpg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荷蘭鐵★


荷蘭鐵為百合科絲蘭屬觀葉植物,在原產地(北美溫暖地區)株高可達10米,盆栽的株高多為1一2米,其葉片堅挺,顏色翠綠,有著很好的綠化作用,而因為適應能力很強,對生長環境要求低,並且能有效吸收多種有害物質,淨化空氣,十分適合家庭養殖。


●種植方法:生長季保持盆土濕潤即可,避免澆水過多,使根部和莖幹腐爛,且需保持一定的空氣濕度,需要有充足的陽光。

甘納設計.jpg圖片由甘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常春藤★


常春藤為多年生常綠蔓性植物,葉片呈3至5裂,枝蔓細弱而柔軟,且能攀援在其他物體上,是室內理想的垂直綠化品種,常春藤的氣味有殺菌、抑菌功效,對於空氣中的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毒污染物質能有效移除,還可吸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


●種植方法:常春藤性喜溫暖,怕炎熱、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0℃-25℃,宜放室內光線明亮處培養,常春藤垂莖優美,養植在吊籃中最為理想,不能讓盆土過分潮濕,否則易引起爛根落葉,夏季則要注意通風降溫。

一畝綠設計.jpg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鳥巢蕨★


鳥巢蕨又稱山蘇,為較大型的陰生觀葉植物,呈披針形革質的葉片簇生,並以輻射狀開展葉片,除了可食用外,也有藥用價值,擺在室內還能吸收甲醛淨化空氣呦!


●種植方法:給予充足的水分就可以生長良好,可將植物置於佈滿潮濕卵石的盆子裡,以增加濕氣,葉片薄需避免陽光直曬,可擺在有散射光的半室內。

長寬高空間設計.jpg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龜背竹★


龜背竹莖粗壯且呈綠色,葉形奇特,葉子上有孔裂狀的紋理,像烏龜的背,它對於清除空氣中的甲醛的效果明顯,且因龜背竹有晚上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對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幫助。

 

●種植方法:建議擺放在明亮散射光線處,以稍有遮陰的陽台或室內窗邊為佳,喜歡高濕度環境,可每天早上幫植物噴點水,並遠離除濕機。寬大的葉片容易累積灰塵,長久下來不但阻礙光合作用,還容易有病蟲害,需定期擦拭葉片。

樂創空間設計.jpg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