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浴缸比石砌浴缸好?優缺點帶你一次看

獨立浴缸比石砌浴缸好?優缺點帶你一次看

作者:Ellen2020-06-23人氣:27243

浴缸可分為泥作石砌浴缸及獨立浴缸,經過小編的觀察,大家幾乎比較喜歡美美的獨立浴缸,然而獨立浴缸真如想像中的好用嗎?又或者有哪些是你沒想過的缺點?在裝修前,不妨先來注意一下吧!


1.獨立浴缸時髦好看,造型變化多端


有別於先砌基座,再崁入浴缸的石砌浴缸,獨立浴缸造型變化包羅萬象,擁有更多選擇性,而且獨立浴缸只需要接水線就能設置在地面上,工法相對簡單,看起來當然也時髦許多。

gA56eiyuxu.jpg
圖片由瑋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2. 獨立浴缸維修方便,不用砍掉重練


漏水是浴廁中最令人頭疼的問題之一,可是房子還沒住進去,根本不知道未來到底會不會出現這個問題呀!所以為了保險起見,獨立浴缸是聰明的選擇,不僅易於移動,維修保養也比較方便,假如是選擇石砌浴缸,又不幸遇到漏水問題,可能就得整個砍掉重練了!

zApyRK9hqn.jpg
圖片由瑋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3. 獨立浴缸機動性高,只要想裝就能裝


前面有提到,獨立浴缸具備不需崁入且好移動的特色,如果一開始家裡沒有浴缸的需求,只要你家衛浴有多餘的空間,那麼就算之後想要裝一個也都來得及,施作的限制條件少也是獨立浴缸的最大優點之一。

X7iO3SaCVF.jpg
圖片由龍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4. 獨立浴缸省水又保溫,省荷包不心痛


石砌浴缸因為材質的關係,比獨立浴缸易散熱,你應該不希望泡澡泡沒多久水就冷掉,或者一邊泡還要一邊不停地加熱水吧?這在冬天可是很傷腦筋啊,而且不知不覺水費就多了不少~另外,獨立浴缸的大小通常不像石砌浴缸那麼大,一樣可省下不少水費!

IDwieibHPX.jpg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5. 獨立浴缸清潔方便,不再清到欲哭無淚

衛浴可說是家中最容易潮濕發黴的地方,所以清潔方面當然越有效率越好!石砌浴缸通常需要費力將每一塊石磚、縫隙的清理乾淨,才能避免孳生黴菌,光想像就覺得會清到懷疑人生,因此表面光滑好清潔的獨立浴缸,也是選擇上的一大誘因。

4zNrIRtpql.jpg圖片由懷生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選購獨立浴缸,這些細節得考慮進去!


a. 不方便進出的獨立浴缸,有年長者同住不適合


有些獨立浴缸遷就造型設計,邊緣沒有像石砌浴缸那樣寬闊的檯面,進出時就特別需要注意安全問題,家裡如果有年長的家庭成員,也許就不是那麼適合獨立浴缸。

OkQVNx6HEj.jpg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b. 沐浴用品需另找架子或櫃子放


同樣是沒有檯面的問題,沐浴乳、沐浴鹽這些在泡澡或洗澡必備的用品無法順手取得,因此需要另外找個櫃子或架子來放,相較之下,石砌浴缸拿取物品時的確方便多了。

ajmkd8Zr7C.jpg
圖片由福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c. 無法貼合牆面,要注意清潔死角


石砌浴缸最大的好處是能依照衛浴空間的大小來砌,因此空間可以有效被運用,獨立浴缸則容易產生一些畸零角落,若是放置在偏向牆壁的位置,就得考量一下清潔死角,當然如果你的衛浴坪數很大,獨立浴缸放在中央就沒有這個問題。

AlqXj57VUC.jpg
圖片由甘納設計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