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型廚房原來要這樣設計才好用!

L型廚房原來要這樣設計才好用!

作者:Monica2020-06-27人氣:28163

L型廚房如何打造黃金三角?


L型廚房洗滌區、烹飪區各據兩個檯面各需1.5公尺以上,形成便於料理的黃金三角形,機能比起最簡單的一字型更為完整,也能容納2人以上共同下廚,可以照平常使用習慣與空間條件做規劃,但記得備料的工作檯面應介於洗滌區與烹調區之間,動線才會順暢。一般建議L型廚房坪數約在3坪左右。

知域設計.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L型廚房轉角、工作檯面需要60~80公分


一般來說L型廚房洗滌區與料理區位於轉角兩側,儲藏、冰箱則為於洗滌的同一側,其設計的目的是希望能提供2人一起分工料理的空間,因此水槽與瓦斯爐的轉角處需有60~80公分。另外也有設計師會將洗滌區與料理區位於同一側,儲藏則位於另一側,此時水槽與瓦斯爐間的工作檯面長度則需要60~80公分,才有足夠的空間方便進行備料工作。

北鷗設計.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ST design studio.jpg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L型廚房整合電器櫃,注意擺放順序才好用


L型廚房之中可以設計電器高櫃作為烘烤區使用,烘烤區旁邊需要有40~60公分的工作檯面,才方便事前製作或是放置烘烤的用具與材料。而電器擺放順序則要考慮使用者的身高與習慣,操作才會方便、順暢。因為烤箱最需要注意使用安全建議放在下方,中段則可以擺放微波爐、咖啡機等。

大漾帝室內.jpg
圖片由大漾帝室內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禾川系統.jpg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L型廚房中間擺餐桌,轉角善用五金使用超Easy!


L型廚房可說是機能最齊全也能符合小家庭使用的廚房形式,如果家裡採開放式格局且條件允許,可以將餐桌放在L型之中,料理時可以化身中島作為料理檯面,加上吃完飯後能夠順手整理,清洗碗盤時也能與家人有所互動,動線非常順暢。而L型廚房唯一的缺點就是轉角空間通常較難運用,但善用轉角小怪物等五金配件,就能活用畸零角落,拿取物品時也很Easy!

寬目慢宅.jpg
圖片由寬目慢宅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裏築空間.jpg
圖片由裏築空間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