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間大機能,套房裝潢的4個關鍵巧思

小空間大機能,套房裝潢的4個關鍵巧思

作者:Carol2020-06-25人氣:7535

都會居,大不易!對於許多單身族群或甫新婚的夫妻而言,能擁有一個專屬自己的窩已是難得,想要在小坪數套房裝潢裡融入客廳、餐廚、臥室等格局配置,真能夠樣樣俱全又住得舒適嗎?來瞧瞧幾個空間不卡卡的關鍵設計。

 

訂製系統櫃,充分利用坪效


正因為空間有限,所以要盡可能地充分利用,避免套房裝潢產生一絲一毫的浪費,此時建議可選擇能依照居家環境條件量身訂製的系統櫃,使收納量體或家具能與你的小窩緊密貼合。例如當客廳和臥室相鄰、共用一面牆時,便可藉由系統牆櫃做分隔,一邊做電視機電櫃、另一邊規劃為衣櫥,滿足多重機能。而且系統櫃體可選與空間風格一致的樣式、顏色,降低壓迫感。

景寓空間.jpg
圖片由景寓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搭配高機能家具,空間使用更靈活


完整的居住功能,齊備的家具不可少!擔心大大小小椅座、桌几、家電進駐後讓家瞬間變得擁擠?那麼推薦你進行套房裝潢時務必選擇兼具多用途的款式,或是在使用與收納上皆具有彈性的產品。比方說沙發床、可伸縮的餐桌、隱藏式掀床,以及下列第一張圖片中取代隔間牆的旋轉電視支架等;第二個設計則是藉由結合滑輪軌道的推拉門,讓電視牆也能發揮隱藏門的效果。

一它.jpg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625.gif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規劃套房裝潢格局,記得善用架高設計


希望為各個區域的機能做出適當分隔,但設置層層牆面未免太過侷促,不妨利用地坪變化來形成分野吧!以下幾個設計,有將地板架高後,在內部放置寢床,外圍規劃為臥榻,滿足客廳、書桌與餐桌等用途;也有把臥室的架高木地板延伸到公共領域,發展為遊戲區或當成電視櫃,並分別融入上掀、抽屜等收納機能,可說真正地盡其用呢!

甘納設計.jpg
圖片由甘納設計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麻石.jpg
圖片由麻石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有偶設計.jpg
圖片由有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通透隔間術,套房裝潢視覺比例激增


不少套房屋型都會面臨開窗少、採光受限狀況,有些還會碰到狹長格局的問題,減少實體隔間牆,並且搭配穿透式的設計手法,有助解決這樣的困擾。無論是利用一堵矮牆或以輕盈的玻璃材質,皆能帶來更開闊的居住感受。或者也可參考下面第三個設計,在套房裝潢上採用具反射特性的鏡子作為更衣室門片,放大視效。

懷特設計.jpg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方構制作.jpg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謐空間.jpg
圖片由謐空間M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