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工業宅小坪數大運用!25坪也能有三房二廳

作者:Kelly2020-07-02人氣:1370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輕工業風格


2.鐵件、文化石元素


3.不鏽鋼的廚房檯面


Before


「除了天地壁,我們更著重於家具上的玩味。」工緒空間設計團隊說道。公領域採取開放式的設計,透過暖性的木材質混搭,平衡工業風中冷冽的調性及粗獷感,像是利用溫潤木家具,搭配大面積木地板,讓鐵件與木質巧妙結合,創造出率性與生活感兼具的居家空間,更在細節處加入不少巧思,增添家的溫度。


83873.jpg                                             

屋主有養兩隻貓,想將書房打造成貓咪的玩耍天地,因此擺放貓抓板可以讓牠們開心跑跳,設計師也別出心裁的在原本封閉的隔間牆上打造玻璃窗,使屋主能時刻留意毛小孩的動向,也讓空間視覺更加延伸。此外,為滿足女主人對廚房檯面材質及料理的需求,設計師將原建商的文化石檯面改成不鏽鋼,並讓中島結合餐桌,使餐廚空間展現出更多的彈性機能。

 

I0emAyFenS.jpg

CeNe56v8i4.jpg

玄關設計


考量到公領域的收納區並不多,設計師便在玄關處做了隱藏式的收納櫃體,兼顧機能同時也降低畫面雜亂感,創造空間質感與一致性,並透過地坪材質的轉換,建立玄關落塵區。


CTswAgfuJI.jpg

snqUHLaiQw.jpg

2X0dLfFnNO.jpg

3BF2EsfH7v.jpg

客廳設計


灰泥天花以管線綴上剛性的黑,搭配吊扇,強化工業風格,型塑自然不拘的視覺韻味,電視牆上的層架及櫃體以鐵件設計,呼應天花管線,勾勒出空間層次,由於黑色的顏色偏重,所以利用木紋的溫潤質地,軟化剛硬的線條。電視牆面的文化石磚,由深淺不一的色彩拼組,帶出仿舊感,大面積落地窗為室內注入採光,使工業風的空間也可以溫暖、通透,並以直紋窗紗搭配藍灰窗簾布,更添帥氣度,粗獷仿舊的羊皮沙發,讓空間充滿個性,而背牆上的小窗景,不只是用來串聯書房與客廳,還可以營造出在咖啡廳般的愜意景緻。


L6FylNdNf5.jpg

i0dl8G19N1.jpg

0WvmNGRdwy.jpg餐廚設計


開放式餐廚設計,讓一家人在料理的同時也能愉快互動,增加親子間的互動時光。鐵網拉門不只為玄關和廚房隔出界線,也能加上S掛勾吊掛廚房用品,增加收納空間,值得一提的是,有別其他場域的黑色燈飾,餐桌上方選用由女主人提議的金屬吊燈,在異材質的妝點手法下,格外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After


「業主給設計師很大的信任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當雙方的共識都達到一致時,才能有完美作品的呈現。」工緒空間設計說。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工緒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1件

作品

17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市、新竹縣、桃園市、苗栗縣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七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沐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