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牽手開啟新生活!淺灰綠木質感14坪透亮小宅

作者:Carol2020-06-24人氣:2853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4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需求:


1. 希望有充足的收納櫃體

2. 喜歡單純不複雜的設計風格

 

Before:


「每次討論設計方向之後,當我們目送屋主一家三口離開,總是看到大手牽小手的背影,所以便以『握手』的概念做為發想,」設計總監郭嘉富表示,由於原本廚房區有著畸零且不完整的隔間牆,因此僅針對平面格局施以微調,將牆面補齊並拉直,避免相鄰的房間出現隔音破口,也爭取到理想的收納空間。


整體設計以2020年度趨勢色彩「曙光青」(Tranquil Dawn)延伸創意,透過顏色取代具象造型詮釋主題。利用公共廳區中的淺灰綠跳色牆面,以及深具包覆感的弧形線條,傳達手心張開兩兩交互感受溫度和「家」的意象,獲得本年度得利空間色彩大賞「住宅空間獎」肯定。

 

nHaCwpnWSf.jpgpErdBDMVep.jpg

2vAvjEw5ka.jpg

客廳設計


與充沛日光相偎的客廳,整片天花板與部分牆體均刻意刷上了灰綠色,以此界定區域:灰綠之下的長向空間是一家人最常聚集之處,左右兩側則為私人寢居。同時藉由柔弧元素垂直向下延伸的效果,模糊屋房中的垂直、水平軸線,使人一入門便能感受完整且放大的空間視野。考量屋主稚子活動的安全性,盡可能簡化家具與陳設,並以活動式家具為主,未來也可因應孩子的成長彈性調整。

 

WSCBdOQMDa.jpgPGPK9n8Dqq.jpg1pbvduI8Eb.jpg0IZ8mWXom7.jpg

餐廚區設計


為呼應建商規劃的既有門片,餐桌椅選用了顏色相似的暖意木質,並與灰綠主題色相輔相成,在淨白區塊背景下圍塑出自然雅致的調性。順著廚房和餐桌背牆間的柱體規劃一列懸挑式櫃體,不僅滿足玄關鞋櫃、餐廚器皿等收納需求,也將配電箱隱藏於其中。

 

AxP4MchQLY.jpg

XD7yyu7Mk7.jpg

臥室設計 


由於空間精巧,臥房裡仍以潔淨的白為主調,一旁衣櫃門片則抹上天空藍,清新而俐落。運用低矮大樑向下延伸的純白床頭櫃,讓換季被套和行李箱等用品皆有所歸,亦有效化解空間壓迫感,僅留下舒適愜意的臥眠氛圍。

 

After


「在討論過程中,我們發現屋主對於偏冷色系的接受度高,便以此顏色定調。不過,為了確保色彩實際運用在空間後的感受,能夠跟原有想像彼此契合,也請來油漆師傅現場打樣,分別就白天、夜晚不同情境與光源狀態下,調配出最適切舒服的顏色。」設計師郭嘉富說道。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嘉富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2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9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

新北市新莊區福德一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新北-H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