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潮濕不變形,4要點教你選對海島型木地板

高溫、潮濕不變形,4要點教你選對海島型木地板

作者:Fran2020-06-27人氣:7400

台灣四面環海長年處於潮濕帶,一到夏天更是襖暑難耐,不只你覺得難以消受,你家木地板也一樣受不了這種高溫、潮濕的氣候,長期下來會影響使用年限,甚至可能有變形、膨脹或蛀蝕等慘況,還好有海島型木地板,聰明設計幫你對抗高溫、潮濕,讓家更舒適無憂。

 

要點1.不變形的關鍵在於千層糕結構


海島型木地板顧名思義就是專為潮濕氣候地區的空間所設計的木地板,與實木地板是直接由樹木裁切作成木板的結構不同,海島型木地板有人形容它就像是千層蛋糕,除了最表層的木皮層,下面則是由夾板交疊並黏合而成的木板。由於夾板是採用直向與橫向的方式交互層疊,不同方向的夾板會有相互牽制力,可使海島型木地板不會受到濕氣或溫度變化而產生膨脹、變形的問題,甚至採用人字貼等花式工法時也更穩定、漂亮。

日居室內.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成境室內.jpg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它設計.jpg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要點2.海島型實木與超耐磨地板,你該選哪種?


如何挑選海島型木地板呢?市面上海島型木地板款式多元,尺寸規格與實木地板幾無差異,同時為方便搭配室內設計可作染色,或鋼刷浮雕紋等加工處理,給予海島型木地板更豐富表情。不過,除了實木表層的海島型地板外,為了滿足消費者的不同機能需求,還有另一種海島型超耐磨地板可供挑選。也就是將表層實木皮改以美耐板的超耐磨層,同時汲取了海島型與超耐磨型木地板的優點,不變形外還可減少實木層刮傷、碰撞或髒汙問題,很適合家有幼童或毛小孩的屋主選用。

有偶設計.jpg圖片由有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逸硯空間.jpg
圖片由逸硯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要點3.比實木地板環保又實用的聰明選擇


在實用至上、環保第一與高CP值的多重考量下,現階段木地板市場主要以超耐磨與海島型為大宗,其中喜歡實木踏感的屋主對海島型木地板的接受度越來越高。除了因表面觸感就是實木,二者施工工法與實木也相似,同時因海島型木地板下方的夾板沒有甚麼伸縮率、幾乎不變形,所以施工時不用留太多伸縮縫,固定性較好,走起來也比較紮實、沒有聲音,這些都是優於超耐磨地板的特色,而缺點就是施工較繁複、價格也略高於超耐磨地板2-3成左右,消費者可依自己預算與需求來選擇。

十合室所.jpg
圖片由十合室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伊果設計.jpg圖片由伊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伊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要點4.厚度達3mm以上才能重新打磨


選擇海島型實木地板還有一點要注意,也就是實木層的厚度,由於實木較容易受到磨損,過一段時間可能會逐漸失去光彩,所幸實木地板是可以重新打磨的,但須注意的是一開始選購時就要挑選實木貼皮層厚度達3mm以上才有辦法刨磨,當然實木皮厚薄也會影響價格。此外,由於複合式海島型地板中間為夾板,可能會在空氣中散逸化學性揮發性物質,對此有疑慮的話就要慎選品牌,並請廠商提供健康綠建材標章。

工一設計.jpg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太工創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觀空間.jpg圖片由禾觀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創境設計.jpg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