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猶如置身法國的18坪精緻小公寓

作者:Sharon2017-10-25人氣:68025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古典風
坪數: 18坪
格局: 1房2廳1衛


這是旅居英國多年一對夫妻的18坪小公寓,除此之外,這間小公寓還是女主人母親留給她的房子,面對充滿感情的小窩,女主人不僅想重新打造,也想繼續讓這間小窩能有說故事的能力。


女主人希望英國籍的先生住下來能猶如住在歐洲般美好,因此希望打造出一個有法式元素的居住空間。


爾聲設計不僅運用本身高樓層的好採光,格局也並無調整太多,反而是依照夫妻兩人對元素圖騰與線條的喜好進行改造。


使用灰白色牆面與全白色的櫃體隔間,讓本來光線就絕佳的空間更像只有歐洲才見得著透亮,古典線條以完美比例呈現在天花與櫃體門片,法式氛圍裡的細緻呼之欲出。


中古屋,小坪數,線板,衛浴


而公私領域的明確也在調整動線後清楚劃分,進門玄關除了有著屋主所希望的歐式拱門與開放式展示書櫃外,端景的格子門拉開便是以黑白格子地磚搭配全黑訂製廚具系統,放大僅有2~3坪的英倫元素十足餐廚空間,而牆面掛著長黑板,讓兩人能為自己開菜單,如在法式小酒館般的情趣。


進拱門後的演奏級鋼琴是全場域最優雅的焦點,更是女主人最浪漫的情調。在電視書櫃的後方便是主臥室,門片以透明格子拉門讓空間更簡約質感。而家具與色彩配置處處道出女主人的品味,開放式書櫃上的書籍更展現男主人的紳士格調。這樣的法式氛圍,真的,在台灣!

 

中古屋,小坪數,線板,衛浴置身法式氛圍設計關鍵 01


除了好採光,還要大面積的簡約再補光


歐洲住家令人喜歡的原因是因為天光好,想要打造歐洲氛圍居家好採光是基本條件,此外,還得用最極簡的方式讓天地壁簡約,透過光線的反射再次強化白天空間的亮度。


中古屋,小坪數,線板,衛浴中古屋,小坪數,線板,衛浴置身法式氛圍設計關鍵   02


用細緻材質完美比例鋪陳空間


過去大喇喇地把所有歐洲線板廊柱擠進家裡out,現在選材不僅要精緻,還要拿捏好比例來鋪陳,如廚房地面的格子磚大小也對空間視覺放大有影響,五金鐵件與格子門的運用也要恰如其分,所有的剛剛好才能成就出精緻的歐洲氛圍。



中古屋,小坪數,線板,衛浴中古屋,小坪數,線板,衛浴置身歐洲氛圍設計關鍵   03


細部的浪漫元素圖騰不可少


真的好喜歡浪漫的圖騰嗎?那就找一處小小的地方盡情展現吧!女主人則選在私密的衛浴空間大放異彩,馬賽克地磚與魔鏡完全滿足女主人住在歐洲城堡的小幻想。

 

Editor’s Comment


這18坪的空間,在小編親眼目睹後真的嚇了一跳,完全不敢相信這是在台灣,因為置身於空間中不向窗外望去,真的以為來到某個電影場景中的家,浴室的魔鏡也的確迷惑了小編啊啊啊!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爾聲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3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oyal Duke 金士曼一號
澳客風 2 - 蒔現 , Kidding Around 2 - Mum & Bubs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