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老公寓,延續記憶成溫馨新婚宅

作者:Fran2020-06-29人氣:682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需求:


1. 屋主夫妻成家新居

2. 留存老家童年記憶與溫度

3. 與毛小孩、家人親密互動

 

88.png


Before:


「這是屋主自幼居住的老家,希望與太太回到老家開始充滿回憶的新生活,因此期許新家能留存童年記憶的溫度,承載未來家人、毛小孩的歡笑,還能延續老家溫馨回憶。」負責設計的Studio X4 乘四研究所說明,這棟50年屋齡的老公寓,對於從事影像工作的屋主有著承先啟後的特殊寓意。為了符合未來生活模式,且改善長屋僅前後採光的問題,決定重整牆線,將客、餐廳放在三樓,四樓則作主臥及書房等私空間,並以開放格局擺脫採光被牆面阻隔的問題。接著玄關與客廳間半腰牆設計,及旋轉梯上方天窗則引入更多光源,讓室內通透明亮。

 

中島廚房設計容納了烹飪與用餐需求,也讓家人關係更親近。而主臥則巧借天花板的斜度作空間配置,讓高區的書房與低區的臥床各司其位,成就溫馨合理的生活動線。

 n5N9wrIZNG.jpgjRIomcm6mt.jpg

玄關&客廳設計


外玄關與客廳之間以半腰牆搭配開窗設計,改善僅前後採光的陰暗格局;而旋轉梯以簡潔流暢的線條設計,搭配傳統裝飾感的家居則留存老家溫馨氣息。

 u0AXQ5aWXI.jpg

中島餐區設計


以中島取代餐桌並將爐具設備安裝在中島上,不僅烹飪過程可完全開放,讓家人互動更為親密;公共區設置展示層板則讓生活起居與家人收藏、回憶交互相映,刻畫出家的滋味。

 Z7QtjPlEAa.jpgVIWF5Y4jpM.jpg

臥室設計


二樓規劃為開放臥室與書房,順應斜屋頂天花板格局,保留較高屋高給書桌區,再將床組靠窗、更衣雜物集中於中心區域,既不造成動線上的不便,也提供充足的收納空間。


SDtbJUyOE6.jpg45y5OXuyRh.jpg

採光改善設計


將公寓陽台改造為外玄關,並新建以半腰牆結合開窗引入光線;至於主臥衛浴間的上方則增設採光罩,不但可改善主臥白天的日照採光,午後若沐浴在日光之下更為悠然愜意。

 

After


「老公寓內承載著屋主從小到大的滿滿回憶,所以設計上除了讓空間線條簡化外,也加入回字拼木地板、類磨石子磚、深色鋁窗框等懷舊裝飾感,並賦予舊元素新的面貌,讓童年情感與未來新家緊密連結。」Studio X4 乘四研究所 程禮譽。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乘四研究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15件

作品

7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Projcet 4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