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度又破表!?這幾招讓你家乾爽、抗菌又降溫!

濕度又破表!?這幾招讓你家乾爽、抗菌又降溫!

作者:Monica2020-06-28人氣:7240

通風採光好,濕度不爆表


想要知道家裡濕度是否爆表,首先可以查看家裡牆壁、窗戶是不是有水霧存在,另外家中的木窗、木門因為吸收水氣體積膨脹而難以開啟時,就是該檢查家中濕度的時候了。家中是否容易潮濕與家裡的格局規劃息息相關,除了基礎工程防水、除濕做到位外,良好的通風、採光更是居家防潮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空間中最好能有雙面窗產生對流,廚房、衛浴等水區更應該規劃在通風、採光佳之處避免濕氣橫生。

橙果創意.jpg
圖片由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方構制作.jpg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台灣濕度高靠除濕、暖風機一掃濕氣


只要當室內的溫度高於牆面溫度,牆面就可能出現潮溼的跡象,主要是因為牆體的保溫沒有做好的原因,因為牆體沒有很好的將是內溫度和室外溫度隔開調節,因此產生濕氣,另外,天氣也佔了很大的原因,當氣候濕氣過重時,也會對家中造成影響。如果家裡潮濕一般來說將門窗緊閉,開除濕機是最常用的方式,而浴室如果通風不良,或是沒有對外窗,建議在天花板安裝四合一暖風機,可保持浴室乾爽,磁磚也比較不會發霉。

一畝綠.jpg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元典設計.jpg
圖片由元典設計有限公司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用這些建材防潮抗水氣,還超級文青!


市面上有許多防潮抗水氣的建材可以應用在濕度高的居家之中。珪藻土就是目前很受歡迎的一種材質之一,是由珪藻的細胞壁沉積而成的一種生物化學沉積岩,磨成粉末後可製成塗料,有很強的吸水性,而且塗上牆面之後,不僅具有調節濕氣、吸濕去味的功效,還能讓家中顯得文青味十足。另外一種常賣到缺貨的除濕產品就是木炭、竹炭,其表面空隙可以吸附水氣,兼具除臭效果,適合小面積的除濕,曬乾後還可重複使用,非常環保。

樂創空間.jpg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實適空間.jpg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超耐磨、海島型木地板調節地面溫度


家裡地面反潮的狀況是因為土壤水氣經過陽光曝曬、蒸發上升後,遇到冰冷的地板凝結水氣而成,所以磁磚或是石材材質這些升溫較慢的建材就容易滲水,因此如果是住在容易反潮的地方可以選用木地板調節溫度,但要避免使用實木材,因為實木是活的,碰到潮濕的天氣、地理環境,用久了會彎、會翹,建議使用超耐磨木地板或是海島型木地板,其經過高壓塑型,改變了木頭的特性及纖維走向,只要先做好防潮處理,遇潮濕就不容易變形喔!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十一日晴.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