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收納大解密,這點搞定了再也不忙亂

廚房收納大解密,這點搞定了再也不忙亂

作者:季妍2020-06-29人氣:7919

廚房可以說是家中收納的罩門,不僅有各式各樣的鍋碗瓢盆,還有大大小小的調味罐,每次下廚總是手忙腳亂,怎麼收都還是擺脫不了凌亂感,究竟要怎麼收,才能順手好收,每次使用後依然乾淨清爽,而不是變成戰場呢?

 

01. 先進行斷捨離,將真正的雜物去除


想要收得好,那麼首要工作一定是要斷捨離,才能避免無用的雜物影響到收納空間。可以先將廚房所有物品列出,然後一一審視自己的使用頻率,像是有些鍋子用一次就再也沒用過了,或某些碗盤有了裂縫你再也沒拿出來過,這些塵封已久的物品就是你該捨棄的,不要再因為捨不得而堆滿你的櫥櫃啦!

千綵胤設計.jpg圖片由千綵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尚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依料理動線來分區,重點物品隨手可得


再開始擺放物品之前,可以先想想自己習慣性的使用物品,並以動線來做分隔。像是在流理台時我會需要什麼東西,在瓦斯爐前我會使用哪些物品,用料理的動線來做區隔,就可以將所有物品快速的分類。這樣不僅能讓你在每個料理區都能拿到想要的物品,也不會有找不到東西的狀況出現了。

裏心設計.jpg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依使用頻率分類,讓東西好拿好收


將物品分好區之後,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哪個大區域需放進哪些東西,你以為這樣就能收進櫥櫃裡了嗎?還沒有呢,每一區的收納肯定不是只有一個抽屜或櫃子,必須將這些東西再依照你的使用頻率來細分,決定哪些東西在上層哪些東西在下層,才能真正的達到使用方便。可以分為每週都可能用到,像是盤子、碗等、一個月只用幾次,像是真空包裝機、微波爐等,跟幾個月才會用到一次,例如清潔用品,這樣分類完後就能依照櫥櫃中拿取的方便度來一一擺放啦!

奕起設計.jpg
圖片由奕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漾帝室內.jpg
圖片由大漾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抽屜分隔很重要,櫃門內側別浪費


擺放物品時如果抽屜內沒有任何分隔,即便你依照上面的方法分類好,東西也容易混在一起,所以將抽屜或櫥櫃內設計分隔就是讓廚房更不易亂的小撇步。如果你廚房較小,覺得收納不太夠的話,廚房有很多櫥櫃的門片,內側也都能善加利用,不論是加掛鉤或是小收納籃,都能提升收納空間喔!

馥閣設計.jpg
圖片由FUGE馥閣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曾建豪設計.jpg
圖片由曾建豪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