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x收納x布置,陽台設計懶人包就是這篇!

裝潢x收納x布置,陽台設計懶人包就是這篇!

作者:100編輯整理2020-07-30人氣:16664

一、陽台裝潢裝修的基本重點


1.了解現行法規規定


在現行法令中,陽台通常設定為逃生空間,任何改造、外推都需要留意現行法令的相關規定,有意想把家裡老陽台除舊佈新的屋主,若本身屋況現狀就已屬陽台外推,那麼裝修時不可影響消防安全,更不可將廁所、廚房等設備擺置於陽台上,影響逃生安全。


2.針對氣候慎選材質


陽台空間受天候、溫度、濕度的影響極大,在多雨多濕的季節裡,最考驗戶外裝潢材質的耐用度。地坪方面選材可使用防腐木材或地磚,或是將地板架高提升排水性;雖然一般公寓大廈有不得變更外觀的管理條例,但針對老公寓、透天厝等,陽台戶外裝潢時,要選擇能高度防鏽、抗氧化的材質如鋁桿、不鏽鋼等。

 

3.戶內外空間溫度調控


關注濕度與防水外,也不可輕忽高溫曝晒的環境因素,裝修時得考量房屋坐向,像是東西向的房型,就要當心夏季西晒的問題,而重視採光與窗景的屋主,則選擇玻璃材質作為室內外的隔牆或天花,但是也要注意隔溫的問題,室內可加裝遮光窗簾如百葉窗,或電動式窗簾,作好隔溫的工夫,可以保護室內家具不受曝晒。

 

二、提升實用機能的陽台這樣設計


1.模糊內外界線創造光感日常


陽台是家中最靠近室外的空間,也是自然光線最充沛的地方,若能充分活用這個區域,不但能讓居家更增美,也能有舒適的活動場域。以木質地板銜接室內至陽台地坪,弱化室內外的分隔界線,不論是以白框折門或黑框拉門作區隔,玻璃門片都能以透視感放大採光,使室內空間得以延伸至室外。


aVBu3HebAQ.jpg圖片由禹樂空間整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6KPvTufE0e.jpg圖片由SOAR Design 合風蒼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2.室內陽台構築高含氧溫室

 

因應多雨多濕的亞熱帶氣候,陽台區域以落地式透窗,取代過去的半開放設計,不僅能隔絕風吹雨淋,也能將陽台區訂製成專屬全家人的半戶外休憩空間,以木質地板帶出的高低差作出空間區隔,就能打造出舒適臥榻,或與客廳合而為一,成為適於坐臥的起居空間,都能讓陽台擁有更多元的應用。 

xrWlo6JgiY.jpg圖片由翎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迷你球場陽台超展開


陽台除了作為種植盆栽的空間,也可以是休閒娛樂活動的最佳場域,運用多片滑門與旋轉窗,搭出半戶外的迷你球場,不但能充分享受戶外的陽光空氣,也能與室內零距離互動,是不錯的陽台活用創意。

Y0c4gqyThM.jpg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4.打開天光生活更透亮


模擬汽車天窗,陽台區域窗戶突破以往平面式開窗,向上延伸巧妙打造L型玻璃窗,不僅能更近距離欣賞室外天空光景,同時也讓室內採光更豐富,為避免日晒高溫,加裝線軸式捲簾也有其必要。

wMOnPNzozN.jpg圖片由直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5.粗獷水泥圍塑樸實生活風景


比起充滿禪風的木素材,水泥粉光未經雕琢、無色料的粗胚質地,看似粗獷,但有時更能形塑出空間原始質感,對應日光與綠植,不需過多言語,就能陳述出屬於生活的寧靜美感與盎然生機,微風翦翦的日子裡,每一天都樸實自在。


Y0rBHj0w4I.jpg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三、陽台這樣佈置最chill

 

1.打造度假風陽台佈置,頭頂天花下功夫


打造居家空間除了機能以外,有個引外部景色入內,並在此能享受悠閒時光的場域著實重要。打造休閒感陽台,首先可在頭頂下功夫,無論是造型雨遮或是用採光罩汲取最大值日光,都讓陽台滿溢度假氛圍。

馥閣設計.jpg圖片由馥閣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2.度假感陽台佈置,木棧板是絕對關鍵


影響陽台最大感受的地方就是地面材質,選擇木棧板絕對不會錯,踩在上面的溫潤感受,讓你有如來到湖邊或海邊的木棧道上,好不愜意!這些材料都能在IKEA、特力屋等家具店購得並自行組裝,只要一個下午就能打造出夢幻陽台。

工一設計.jpg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超大陽台去除雨遮超Chill


如果戶外有個超大的平台,不妨去掉雨遮以一個露台方式呈現吧!躺在舒適的藤椅上仰望晴朗無雲的天空,身旁細心栽種的花草吸引蟲鳴鳥叫,這可是百小編的夢想陽台呢!

川十室內設計.jpg圖片由川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4.搬出露營、野餐道具就超有味道


當預算有限時該如何改造陽台?那就拿出海邊露營和草地野餐的配件吧!在陽台利用海灘躺椅搭配美麗的浴巾,或是用一張漂亮的野餐墊,上面擺上幾個民族風坐墊,就能輕鬆打造最「速洗」舒適的度假感陽台囉~

北鷗設計工作室7425.jpg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5.擴大陽台無時無刻享受悠閒


喜歡享受戶外空間,但又擔心天氣影響使用陽台的次數嗎?其實可以選擇把陽台變成室內的一部分喔!將陽台做成一整面的觀景閱讀空間,或是利用延伸出來的畸零角落打造發呆亭,都能讓你安心享受舒適的陽台風景。

Peny Hsieh x 源原設計.jpg圖片由Peny Hsieh x 源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