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坪當3坪,超實用入口玄關規劃

1坪當3坪,超實用入口玄關規劃

作者:Carol2020-06-28人氣:25663

「只是用來放鞋,會不會不實用啊?」、「我家空間不允許耶!」想為住家增闢玄關,卻因為這些理由而裹足不前嗎?事實上,只要規劃夠好,就不怕坪數小;只要事先掌握細節來設計,1坪玄關也能當作3坪用,創造出一個精緻又實用的過渡空間。

 

進出門日常需求,玄關櫃一次滿足


擺放一座能收納眾多鞋子的大櫃子,就算做好玄關了嗎?這裡可不只是穿脫鞋的地方,你可能還會需要放置鑰匙、信件、包包、外套、雨具、球具等物品。因此,無論直接購買現成家具或請設計師統一規劃,都應先檢視全家人的日常需求,並依此安排適切的尺寸和順手方便的位置,像是搭配可吊掛衣服和帽子的掛勾、將櫃體挖空後設計成置物檯面,才能打造一個可整齊收納、生活效率倍增的玄關區。

URh0eNuZCX.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6sIscnGkGs.jpg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xw25oyCrl.jpg圖片由鐵木設計Ironwood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設計融入換鞋椅,出門不再慌


每當出門或返家時,總是得一手撐著牆壁、一手忙亂脫換鞋子,有時還會跟家人撞在一起的日子,該結束囉!若是面積較大的玄關,可以在過道一側放置獨立的穿鞋椅或是具有收納功能的矮凳;如果是坪數較小的空間,將櫃體挖空或在柱子和鞋櫃間簡單加上層板,也都相當好用,亦不影響進出動線的流暢度。

621chTZ0GZ.jpg圖片由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Fx6FfqyLn1.jpg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結合燈光,瞬間點亮空間


玄關是走進屋子之後的第一個區域,為了方便置放、拿取物品,也為了回家後就能立馬將室內點亮,安裝照明燈具絕不可少!當家中玄關空間足夠時,可選一盞具特色的造型吊燈作為視覺主燈;喜歡簡潔風格的人,不妨挑選壁燈、投射燈,兼具裝飾玄關端景的效果;或者直接在鞋櫃上下方安裝間接照明,空間不壓迫、更有層次感。

98Ab37snnB.jpg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I03if2gvLV.jpg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這樣做,有效區隔內外、小玄關變大


我們經常會碰到需要領取快遞包裹、和鄰居短暫交談等臨時接待的狀況,因此玄關除了收納機能之外,也兼具了遮蔽隱私的作用。然而為此建起一面牆,容易產生狹窄壓抑的感受,不妨運用透光性高的玻璃材質與造型格柵,或搭配局部鏤空設計的收納櫃體,適當形成隔斷,保持穿透視覺,空間自然就不怕顯小。

ta1AxF17WU.jpg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HHgl1quL30.jpg
圖片由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