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認識膠囊咖啡機!破解迷思、挑選保養這裡看

重新認識膠囊咖啡機!破解迷思、挑選保養這裡看

作者:Sonia2020-06-26人氣:6543

膠囊咖啡機可以說是懶人的秘密武器,但有些人對膠囊咖啡機還是存有不環保、不好用、選擇性少、耗電等既定印象,小編今天以Nespresso的膠囊咖啡機顛覆你的想法,其實只要聰明挑選+正確保養,在家也能喝到冠軍咖啡!

 

迷思1.咖啡膠囊耗材多又不環保?其實可回收


以Nespresso的咖啡膠囊為例,在使用後可以將膠囊收集起來,拿回Nespresso門市,或者使用郵局臨櫃、i郵箱等,都能24小時免郵資郵寄回收,而Nespresso也將採用鋁材包裝的咖啡膠囊熔化後,再次製成自行車、筆、筆記本…等各種實用生活用品,100%回收利用,解決環保問題。

 

迷思2.咖啡膠囊很貴?其實比便利商店咖啡划算


Nespresso官網上一顆咖啡膠囊約在17~28元之間,與便利商店的咖啡相比下划算許多,也不用排隊,無需出門就能快速享受高品質咖啡。

 

迷思3.膠囊咖啡機很耗電?具備省電模式


以Nespresso膠囊咖啡機為例,每款皆有9分鐘自動斷電的省電模式、3~25秒快速預熱功能,以及「定量咖啡系統」的特色,不用為了泡2杯咖啡,而加熱一整壺水,膠囊咖啡機的系統目的每次萃取都只會使用定量的水、咖啡粉跟電力,發揮能源的最大效益。

Nespresso大04.jpg
▲Nespresso Pixie膠囊咖啡機,有兩款咖啡模式,搭配可摺疊式滴盤,讓義式咖啡杯或拿鐵咖啡杯皆可輕易使用,完美融入居家風格。圖片由Nespresso提供。

 

迷思4.膠囊咖啡萃取不出原味、選擇受限?你得了解運作原理:


膠囊咖啡機的萃取咖啡原理其實與義式咖啡機類似,都是以高溫高壓的方式萃取出膠囊中的咖啡原液 ,不同之處在於使用膠囊咖啡機,消費者無需自行研磨咖啡豆,而是由瑞士總部的研發中心,統一杯測、烘焙、研磨後將咖啡粉密封進膠囊中。 以咖啡膠囊取代研磨咖啡豆放入機器的過程,基本上不會改變原豆本身的香氣,以Nespresso來說,過去五年研發超過百種來自全球產地的咖啡,並不定期推出限量新口味,選擇並不會因此受限。

_74A6908.jpg
_74A6932.jpg▲Nespresso Lattissima One膠囊咖啡機,有三種咖啡模式及可拆式水箱、移動式牛奶槽與杯架,一鍵輕觸即可享受完美比例的卡布奇諾及拿鐵瑪奇朵。圖片由Nespresso提供。

 

有這些功能,膠囊咖啡機才能泡出好咖啡


1水溫控制:膠囊咖啡機的水溫和水壓是泡好一杯咖啡的關鍵,會直接影響到咖啡口感,多數膠囊咖啡機的水壓為固定模式,有些則可透過按鍵選擇想要的熱水溫度,泡出符合自身需求的咖啡,建議可依自身需求挑選。

2杯量選擇:依膠囊咖啡機的形式不同,會有2~4種杯量可以選擇,挑選前可以先評估自身及家人所喜好的杯量模式,以滿足自身需求。

3牛奶系統:除了各種口味的咖啡膠囊外,有牛奶系統的膠囊咖啡機除了一般義式咖啡外,還能搭配新鮮牛奶做成拿鐵、卡布奇諾…等不同口味,喜歡喝牛奶的人絕不能錯過這個功能!

4價位及額外附加功能:通常附加功能越多的膠囊咖啡機,價位也相對越高,額外功能像是APP連線、自動選擇水量、自動清洗…等功能,可以在挑選時納入需求考量。

Barista+Expert.jpg
▲Nespresso Expert膠囊咖啡機,以拉絲鋁完美呈現的高雅簡約外型,搭載智慧藍芽技術,可連結Nespresso APP輕鬆客製化個人咖啡需求,四種咖啡模式及三種溫度調節功能,在家也能輕鬆享受美味咖啡。圖片由Nespresso提供。

 

膠囊咖啡機,這樣清潔保養用更久!


1定期除垢處理:膠囊咖啡機使用久了,機器內部會產生水垢沉澱,若未確實除垢會影響萃取出的咖啡溫度與出水速度,建議約每一年至一年半使用專用咖啡機除垢劑除垢一次,若是所在區域的水質硬度較高,除垢次數也需更頻繁,以免影響咖啡萃取品質。

2定期清潔:建議每日清空滴水盤、底座及使用過的膠囊回收盒,並以無臭洗劑、溫熱水清潔水箱及蓋子,切勿使用具腐蝕性的溶劑及尖銳、粗糙的清潔物品清洗。

Nespresso Creatista Plus 情境圖-5.jpg
Nespresso Creatista Plus 情境圖-3.jpg
▲Nespresso Creatista Plus膠囊咖啡機,流線金屬外型為居家增添質感,有8種咖啡食譜、8種奶泡質地及11種牛奶溫度設定可做選擇,並搭配全自動蒸汽管設計,在家也能創作完美拉花,享受口感濃郁的拿鐵。圖片由Nespresso提供。


Nespresso Taiwan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