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拘一格木質調北歐純淨居所,旅人生活的心靈慰藉

作者:北歐建築2020-07-12人氣:531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4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家就像是鳥巢,總在等待徘徊的人們回家。男女主人因為工作關係,長年飛往世界各地,但一路飛來飛去,總會感到疲憊,兩人開始渴望有個安居之所,一個可以放心停留的窩。因為男主人的公司在瑞典,本身也喜歡北歐風格的空間,所以找上我們時,希望能透過他們的設計打造未來的家。


一、屋主需求


1. 兩位都是空中飛人,希望回到一個真正可以放鬆的空間。

2. 最喜歡火鍋,要有一個舒適的空間和家人朋友享受吃火鍋的時刻

3. 男女主人喜歡旅行、每到一個國家會有紀念品,希望有一個刻畫回憶的空間,希望家中充滿愛與創造未來。


二、設計巧思


8P5WWwNyex.jpg

設計師先以低彩度色澤,營造出適合長時間待著,且視覺上保持舒適感的空間。這樣簡約的背景色,還有一個很大意義,就是讓時常旅行的屋主 2 人,可以將攜回的紀念品變成空間襯色,所以在中島背牆有一整面的格狀收納牆。


EPVGGxEON5.jpg

「這個收納牆是以樹枝的形狀為發想,迎合空間就是巢的概念,同時讓屋主陳列旅行中帶回的物品。」


q9VT1Y9ayq.jpg

樹林的意象,是這個案子主要的設計主軸。空間裡很多細節,都能看到延伸而出的發想,也因此空間在配色上用了許多木質調建材,像是被大地色系擁抱,整體空間彷彿是位在樹林中的鳥巢,讓飛累的男女主人每當回到家,都像歸巢一樣可以好好休息過生活。


gperVnBzSK.jpg

男女主人嚐遍世界美食,但最鍾愛的居然是 台式火鍋 Hotpot!記得初次見面詢問需求時,他們回覆:「我們最喜歡吃熱呼呼的火鍋」,所以希望要有一個能舒適吃火鍋的空間。


除了敘說需要的生活機能,火鍋這件事也是溝通設計時是他們不斷強調的重點。所以我們在餐廳規劃的中島,崁入了 IH 爐,讓吃火鍋這件事變得很方便,甚至可以隨時隨地想吃就吃。


三、完工美照


1. 起居室| Living area


anFHzVKtSV.jpg

簡約的空間設計,刻意讓客廳像一張乾淨畫布,承納著屋主夫婦的未來生活,所以用大量的木質調鋪陳地板和立面。


pO91KQ5gez.jpgdryNIo40Q8.jpg

電視牆的部分回歸簡單,牆面使用水泥色特殊塗料,形塑質樸的視覺感,搭配左方原木櫃體的暖性質調,交織出溫暖氣息。


TD13Iv5h3Y.jpg

eVf9c6sweH.jpg

沙發背後有個小空間刻意地留白,像是幫未來留一個想像,留待屋主看到合適的傢俱再自行增添。


2. 餐廳| Dining area


MTUCHl6FRf.jpg

餐廳最主要的空間重點就是中島以及背牆收納櫃。中島的部分結合餐桌跟工作桌的使用機能,側邊檯面的立面規劃插座,方便屋主幫手機跟筆電充電。


jix6YQX3Jm.jpg

中島檯面上有電磁爐,滿足屋主喜好吃火鍋的生活習慣,檯面下方則是收納電器跟鍋碗瓢盆好去處。


cSZ4YFOPUH.jpg

背牆也是一大重點,主要功能是陳列屋主夫婦從世界各地帶回來的紀念品,牆面後方同時也隱藏了客衛、廚房和儲藏室三個空間,讓背景在視覺上回歸單純。


3. 主臥| Master's room


S0EXuwTceo.jpg

臥房雖然模樣素淨,但採光極佳,白日時透過白色窗簾灑進的日光,為空間增色不少。家中大床鋪,有著厚實柔軟的設計感,搭配床邊原木加鐵件的邊桌,添加不少個性感。


4. 沐浴空間| shower room 


j7pUCWm3aW.jpg

時常旅行的兩人,喜歡寬敞明亮的浴室,所以空間規劃時特地將浴室拉大,並且讓收納櫃體隱身在角落,既不容易潮濕,也不阻礙使用動線。


lyJM1MCsRh.jpg

HAYc8yYNw3.jpg

大理石打造的檯面,貼心的在側邊做了收納面紙盒的小櫃子,抽取衛生紙的時候不但方便,空間在整體視覺感比較一致,也減少了另外購買吊桿所需的使用空間,達到輕鬆收納效果。


5. 更衣間| Dressing room


討論空間的時候,兩人就要求一定要有更衣室,所以空間在調整時,刻意挪出了2坪大使用面積做為更衣室,溝通時也希望能採開放式設計,保持視覺的輕鬆和放空。


6. 收納規劃 | Storage 


Fl4xeIUwj8.jpg

雖然目前只有 2 人居住在空間裡,但考量到未來可能結婚生子,雖然每個空間都有基本的收納櫃體,但還是在餐廳旁另外增加了一個小儲藏室,加上屋主時常會旅行,獨立儲藏室在收納大型行李箱上,還是比較方便。


7. 動線規劃 | Circulation  


oWUgAwyh28.jpg

生活的核心是與家人共處的美好時光,捨棄一間房與建商原來附贈的浴室,而獲得放大開放空間,補足機能,格局被巧妙的切齊重整,滿足所需。


8. 燈光規劃 | Lighting design 


suWEYMSDHa.jpg

客廳的天花板,以鳥巢為概念,用線條感規劃燈具軌道的枝葉狀痕跡,也讓大樓既有的消防管線顯得隱沒。燈具部分,使用特殊的長筒狀軌道燈,凸顯枝狀線條的視覺效果,同時弱化消防管的存在。


9. 顏色規劃 | Color tone


mUW4K2Xz46.jpg

延續北歐風格設計理念,素淨配色讓空間保有喘息的機能。大地色系搭配沈靜的灰與白,讓居家擁有大自然氣息,視覺在低彩度的色調中也能保持放鬆狀態,才能安心舒適地待在家。


四、後記


開朗活潑的Logan 跟Vivi 兩人對家的堅持,讓設計的過程始終很愉快!旅遊各國的他們,看盡了各國的設計,對於北歐人的設計生活念念不忘,因此在第一個家就希望實踐兩人對家的想像,自由、舒適、寬敞的公寓。擁有一個大型的中島,可以常常邀請朋友一起分享生活的各種場景。


兩人的個性都是非常嚴謹且注重細節,因此這個家也保有了他們在乎生活的態度。在設計細節中要求,讓家的每一個角落都擁有其應有的姿態。無論放鬆、工作、互動、休閒,都能夠一起在這裡築起新的生命篇章。


ydzhgsOvcE.jpg

CONCEPT北歐建築期盼每個家,最終都成為你們的樣子:)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北歐建築

已做裝修業登記

26件

作品

26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靜謐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