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天然日光成為你一天的力量,北歐LOFT雙層公寓串聯輕暖日常

作者:北歐建築2020-07-26人氣:736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8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因工作曾常旅居國外的夫妻,熱愛旅行。某一年去了哥本哈根,便鍾情於北歐設計的理念。在美感與實用兼具的設計國度,找到他們對於理想家的未來想像。


一、設計理念


丹麥的哥本哈根,在許多人心中,或許是個遙遠的童話王國,有朝氣且悠閒的城市光景,還有不可錯過的濃厚人文氣息。而北歐的設計,正是源自於對於自然的嚮往,讓整個家渾然天成,成為屋主最嚮往的模樣。


pHcrLNqgRd.jpg


另一個整體設計概念,源自於 Loft 風格。寬敞而高挑的Loft 空間,結合上下雙層的複合式結構,有點類似戲劇舞台的空間效果,讓空間更容易放鬆。整個室內空間無障礙,具有開放性及通透性,除了私密空間外,儘量減少空間隔間的可能性,不被已有的結構或物件所約制住。


QgGsoTtUMc.jpg

人們可以讓空間完全開放,也可以對它進行分割,讓它展現各種不同面貌。


嚮往在家中擁有無拘束的空間,在與設計團隊過後,以輕盈旋轉梯取代垂直動線,藉由穿透樓井串連無拘束的互動距離。清新透亮的上下層次,讓家人的交流更加沒有距離,整體空間極簡化,純白輕暖作為基底。


k9GLu2q10c.jpg

一樓以女主人夢想廚房為核心,二樓則植入男屋主期望的專屬娛樂天地,讓家更貼近生活樣貌。


mWIvhXZKgY.jpg

移植純白北歐生活感,團隊精心調整黑灰白比例,白色呈現於大面積飾牆、收納櫃與樓梯結構,經由金屬、大理石異材質烘托光影層次變化。考量上樑較為低矮壓迫,跳脫間接照明與封板手法,巧妙裸露灰泥紋理修飾,地板則以溫潤木地坪、黑色元素與玻璃鏡面堆疊出純淨舒心日常。


Wm9VxQBM2L.jpg


二、完工美照


1. 玄關 ENTRANCE 


zn4qANCfyD.jpg


2. 餐廳 DINING AREA 


延續一進門空間的整體性,以一字型櫥櫃將料理平台、電器高櫃與儲放層櫃串連,維繫開放式空間勻淨觀感,活用純白門板隱匿冰箱、抽油煙機與洗碗機等配備,形成簡潔俐落的廚房。


FteUj1XSyW.jpg

開放式的空間,讓廚房的日常,與日光共同譜出一道一道的暖心料理,屋主重視家庭,在桌椅特別挑選四個不同顏色,分別代表每個成員的個性,讓一家四口都有專屬的用餐座位。


YFaKp9P1P8.jpg

女屋主熱愛烘焙、除了為家人料理,也喜歡邀請朋友一同團聚 、party下廚,因此空間也有了共享的意味。特別將大理石紋中島拓增寬敞工作檯面,實現未來與親友一起動手做的心願,下方更內推開放木質層櫃,隨手儲放常態使用的廚具,使用機能上非常方便。


3. 上下層串連  CONNECTIONS 


bWjZSswcq2.jpgypOELRpxRv.jpg

延續著對每一道料理的創意想像,從二樓貫穿至餐廳的樓井,串連一家人的親密交流,並懸吊多盞義大利 Foscarini 霧白玻璃吊燈。不僅增添日夜明亮度,也藉由圓潤的漂浮造型,呼應宛如從天輕輕灑落的棉花糖霜意象。


4. 客廳 LIVING ROOM 


客廳主要訴求簡約舒適,以優雅雕刻白大理石佈滿電視主牆,任其滑面質感烘托自然日光。


8AwVbG6io1.jpg

擺置極簡木質影廳矮櫃,同步植入男主人喜愛的 B&O 音響,延續同色調與材質烘托溫潤沈靜的景致。傢俱選用充裕座深的米灰沙發,經由百葉窗傾灑而入的天然日光 ,可以想像每個早晨被陽光照亮的日子,充滿幸福,溫暖的日常。


4UzxuO1d3a.jpg

客廳的純白收納櫃將日用品與鞋櫃完善併整,並於櫃內加裝旋轉五金,放大兩倍鞋履收納量,考量天花橫樑較低矮壓迫,團隊以灰泥塗料修飾化解,亦做為公空間的無形分野。


5. 旋轉樓梯 STAIRS


在空間中自由流動的旋轉梯,讓簡約中多了點活潑與生命力,基於擁有雙面採光條件,團隊捨棄舊有銜接一二樓的樓梯設計,而以節省空間的旋轉圓梯取代流暢動線,還原了挑高且透亮的無盡視野。


l3lBZjYGMn.jpg

穩固扎實的圓鐵柱矗立其間,猶如輕柔緞帶的白色環狀結構循序往上延伸,細心考量實際使用情境,扶手除了以纖細線條,減輕量體負重感,並交錯運用扁鐵與圓條圍繞包覆,維繫孩童行走安全性。


s2rqxgFxHv.jpg

二樓則轉變為圓弧無框玻璃圍欄,延展通透無阻斷的視線,外型優雅,也考慮安全與機能,男主人身形較為高大,特別精算螺旋狀木質腳踏板高度與尺寸,強化安穩牢固、方便走動的梯間構造,使貫穿垂直向度的樓梯兼備安全與美學。


6. 娛樂空間 RECREATIONAL SPACE


KBJ43MkwGP.jpg

為順應男主人的期待,二樓除了臥房,多功能空間以無框玻璃築起安全圍欄,樓井旁局部以堅實玻璃做為地坪,形塑極具張力的空中步道情景,拉近兩層樓獨立且親密的距離,經由透明質材攬入自然光,延續清新氣息。


RxxFc1AMGA.jpg

靈活折疊門扇,敞開後即蛻變為電視牆格櫃,圍築男主人與孩子遊戲共樂,成為了隨性待著,看影集、打電動的樂活天地。後端則緊貼牆面以白色木作拓增開放層架,對映隱藏於門後的儲藏室,展現簡潔的大容量儲放機能。隱沒於暗門設計的主臥,納入夫妻倆的生活習性,褪去繁雜設計元素,以回歸簡約舒適的生活態度。


7. 主臥室 MASTER'S ROOM


ZX8h0S1pBl.jpg

屋主認為房間不需要大,能夠休息的大小是最剛好的,把空間留給公領域。在空間中,我們掌握需機能的需求,共同討論出合宜的收納方案。床頭背牆橫樑推展出封閉懸吊櫃與半腰置物平台,大幅提升使用便利度,鄰側則以線縫門片隱匿雙人衣櫃,營造潔白極簡視感。


8. 收納規劃 RESTORATION PLAN


75sP3kn8Lc.jpg

以分散式收納貫穿整體,延續極簡的表現手法,櫃體運用純白色抹除負重感,交予門片、折疊門隱藏繁雜感,而大面書牆採用纖細薄巧鐵件,提升輕盈質量,使充裕收納量不壓縮空間。


9. 動線規劃 CIRCULATION PLAN


Q2ewQZ5Yu3.jpg

一樓以開放式規劃凝聚家人互動,不遮蔽雙面採光,使各角落洋溢日光,二樓則以樓井與圓梯勾勒順暢動線,可以即時照顧到家人的狀況。


10. 燈光設計  LIGHTENING PLAN


fse3of7mk3.jpg

在雙面採光開放式格局之中,導入充沛自然光,補足自然光部分則以 4000K 嵌燈補足日夜光照度,餐廳懸掛圓潤吊燈,渲染悠閒溫暖的光氛情境。


三、後記


回家對你來說是什麼呢?在急速變化的社會中,人們常常被資訊的流通緊追得喘不過氣。屋主與我們分享,一點一滴看到家的完成,且每一步都帶著新鮮而期待的心情。孩子入住後,特別喜歡空間視線,彼此穿透,隨時可以找到爸爸媽媽的所在位置。空間有趣的好玩的穿透配置,讓親子間的感情更融洽。


在這裡,讓天然日光成為你一天的力量,純淨的白色與木質,輕鬆回歸大自然的景色中。格局開放而不侷限,家人的交流沒有隔閡。簡約、不失溫度的手法,是北歐建築團隊希望帶給這個家 ,一個獨特的回家體驗。未來的10 年、20 年 將會譜出這個家 ,說不盡,且精彩的生命故事。


平面圖 FLAT PLAN 


平面圖.jpg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北歐建築

已做裝修業登記

26件

作品

26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靜謐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