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具這樣選,你家跟烹飪教室一樣專業!

廚具這樣選,你家跟烹飪教室一樣專業!

作者:Monica2020-07-03人氣:8928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善其器」,你是不是覺得家裡的廚房怎麼使用都不順手?一點都不像在烹飪教室上課時那麼專業與優雅,這是因為沒有選擇適合你的廚具所致,今天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廚具的挑選訣竅。


依照格局、坪數選擇廚具


一般家中廚房的格局分為獨立空間、開放式,或是熱炒、輕食的內外廚房。以前老房子的廚房常是位於居家後方的獨立空間,因為必須要在現有的空間安排廚具,所以需要特別斤斤計較,如果小於2坪,建議選擇一字型或是L型廚具。而現在大受歡迎的開放式廚房,無隔間的設計與家人共享料理過程是目前的趨勢,適合各種廚具,也是中島廚具大展身手之處。而如果家中廚房規劃的坪數夠大,就能在獨立廚房之外,增設輕食區,做簡單的料理與烘焙,能有效阻隔油煙,又不會在料理時錯過與家人的交流。           

寬目慢宅設計.jpg
圖片由寬目慢宅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逸硯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逸硯空間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廚具材質需抗油污、好清潔


一套廚具的組成,主要包括門板、檯面、櫃體、水槽、水龍頭等,在挑選配備時應該以功能為主,著重於能抗油污、好清潔的門板、檯面,才方便料理。


門板:一般門板的材質常見有不鏽鋼、烤漆玻璃、美耐板、鋼琴烤漆、實木等都是常見選項。除了功能之外,可依照自己的喜好及預算挑選。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檯面:可以分為人造石、石英石、矽鋼石、不鏽鋼以及賽麗石,人造石因為價格較親民,是小資族常選擇的檯面,但使用久了容易吃色。而不鏽鋼檯面是一種鐵合金,耐酸鹼、耐熱度高、不怕潮、又好清理,相當適合廚房環境,也是專業廚房檯面材質的首選。

一水一木設計.jpg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水槽:規劃時需注意是否與檯面為一體成型設計,另外加入料理習慣為思考,才能真正好用、耐用且實用。

知域設計NorWe.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家電設備是專業廚房決勝關鍵


廚房家電的規劃是專業廚房非常重要的一環,想到烹飪教室的馬力強、造型又俐落的抽油煙機、專業大烤箱到善後的洗碗機,是不是覺得料理也是一種享受。而這些都能在謹慎的挑選中達成。


抽油煙機:傳統的斜背式尺寸越大,吸力越佳,適合喜歡大火快炒的中式料理族群;目前市場主流的歐化抽油煙機分為倒T型與漏斗型,在不考量馬達種類時,漏斗型是吸力較佳的款式:而中島式的抽油煙機雖然擁有強化吸力,但因氣流與集煙問題,油煙常會四溢,較適合輕食料理者使用。

和和設計.jpg
圖片由和和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瓦斯爐:常見有檯面式、嵌入式、IH感應爐與電陶爐等。檯面爐最好選擇銅製爐頭,不僅導熱性佳、防鏽耐用;嵌入式為傳統瓦斯爐及檯面式的過度款式,因為需要在爐具上挖洞嵌入,特別需要注意尺寸;IH爐導熱效能為爐具中最好,可達到80%,但有只能使用可導磁的金屬鍋具的限制。

北歐建築.jpg
圖片由北歐建築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烤箱:無油煙的健康料理是現在烹調主流,蒸、烤、微波等加熱技術貼近此風潮,又能讓料理速度變快,因此成為專業廚房的必備條件,市面中除了單機烤箱以外,還有嵌入式、蒸烤爐、爐連烤等多種選擇。建議可從預算、料理、習慣、喜歡的菜品下手,挑出最適合自己的烤箱種類。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