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門超省心!好拿好收的浴櫃設計

早上出門超省心!好拿好收的浴櫃設計

作者:Fran2020-07-03人氣:11423

早上趕上班的你一定理解,撐著惺忪睡眼踏入浴室,真希望能有個萬能管家光速地幫自己打理門面,好光鮮亮麗的出門。嗯!回到現實,沒有萬能管家這回事,不過,如果有一座好浴櫃把一早該用、該收的都定位,絕對也能讓你得心應手、事半功倍。


層板櫃讓小物好拿取超省時


浴室牙刷、牙膏、保養品…瓶瓶罐罐,最容易顯亂,收進櫃內又拿取不易,所以固定位置絕對是設計第一守則。尤其早上趕時間的人建議選用開放式層板設計,可節省拿取與收放時間。無論是鏡面上的層板或嵌入側牆的設計,甚至工業風的鐵架櫃都是不錯選擇,而使用者只要依照自己習慣找位置放好,這樣即使閉著眼睛都不會拿錯喔!

翎格設計.jpg
圖片由翎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WID 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WID 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岑居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岑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檯面+局部開放浴櫃,讓收納取放更隨心


若是你喜歡簡約風,同時家中浴室也夠大可設計大檯面洗面檯,則可以利用面盆周邊的檯面及其下方浴櫃來做收納規劃。首先可將常用物品放置檯面上,至於大多數盥洗備品可以先收進下櫃內,不過為求方便,建議浴櫃可採局部開放設計,主要可放置每天要用的浴巾或洗浴用品,做好置物分配就不容易亂。

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青域設計.jpg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敘研設計 DSEN.jpg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鏡櫃大學問,搞定出門的好氣色


如果你沒有大空間做浴櫃,又擔心開放層板讓空間顯亂,那麼鏡櫃可能是你最佳選擇。把該收的東西小物都放進鏡櫃內,一關上鏡門就能收服雜亂,當然,還是可以搭配局部層板設計來增加取用方便性。另外,也可將鏡面設計在櫃體內,關上門時連鏡子也收起來,但提醒門上的層板須加安全前擋,以免開門時東西易掉落。

川彡志作.jpg
圖片由川彡志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米索空間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米索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703.gif
圖片由鐵木設計 Ironwood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浴櫃化解畸零尷尬地


浴櫃設計的重點除了務求收納便利外,同時也是設計師調整格局的好方法。例如牆邊的大柱子容易讓小浴室有畸零感,設計時將浴櫃延伸包覆柱體,再搭配淺櫃設計就能化解突兀感。第二案例則是利用鏡櫃深度來消弭柱體的厚度,巧妙減少牆面落差與柱體尖銳角度。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jpg
圖片由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浴櫃小心機,讓優雅品味盡現


設計就是為了追求更舒適貼心的生活,浴櫃設計也不例外。例如在檯面旁加設衛生紙櫃,讓一旁的馬桶區更方便。另外,利用高窄的層板櫃將面盆區與馬桶區區隔,收納、區隔都更完美。還有可左右移動的浴鏡搭配後方層板或抽屜設計,滿足盥洗與化妝等多重功能的需求。這些都是源自於使用者個人習慣而來的好設計,也提醒屋主們下次裝修前先想想自己的生活需求,絕對有助於打造出專屬好設計。

北歐建築.jpg
圖片由北歐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邸設計.jpg
圖片由禾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質覺制作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質覺制作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