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裝潢風格超沁涼!我的冰心玻璃磚屋

作者:Fran2020-07-04人氣:599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40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屋主需求:


1. 要能擁有工作室機能

2. 也要滿足居家生活


0704平面.jpg

Before:


「考量要同時滿足工作室及居家的多重用途,便以多功能中島用餐區作為空間核心,在餐飲之外還可扮演工作區的延伸,屋主可在此或坐或站地輕鬆和周邊各場域直接互動;而裝潢風格則搭配鐵件、玻璃磚與水泥等工業風材質設計,讓機能與個人風格均獲得完整實踐。」湜湜空間設計說明,老屋因格局低矮略顯陰暗,故在玄關以圓孔玻璃磚與水泥磚複合砌成隔屏,創造出隱約卻透光的裝潢風格,令人更想一窺屋內究竟;同時隔屏也是客廳造型牆,且與窗邊玻璃磚牆遙相呼應,聯手讓室內光線與通風變好。

 

中島用餐區和前後的客廳、書房及左右的廚房、更衣間緊密相連,形成簡潔有效率的生活動線。真空管吊燈及裸露冷氣機及管線設計,搭配玻璃磚牆與黑鐵龍骨梯,裝潢上更能形塑獨一無二的自我風格。


1.jpg

2.jpg

3.jpg

玄關&客廳的裝潢風格與設計


雙磚拼排而成的隔屏巧妙地為玄關提供光線與視線遮掩,也成為客廳的沙發背牆。開放廚房搭配中島餐廚區滿足料理與用餐需求,另外吧檯下方內嵌洗衣機則讓生活機能更完善。


4.jpg

5.jpg

6.jpg

餐廳&書桌區的裝潢風格與設計


中島餐區為全室核心,可串聯周邊各區外,工業風水泥桌與真空管吊燈則成功聚焦。而考量老屋陰暗特別以圓孔玻璃磚牆作樓梯與書桌區的隔屏,調節了光線與通風。


7.jpg

8.jpg

9.jpg

臥室&更衣間的裝潢風格與設計


緊鄰中島的更衣間採用鐵件玻璃摺疊門取代實牆,讓公共區因此而享有更大景深,同時為後方臥室拉開距離與層次感;臥室以水泥純色為主題,搭配長榻展現寧謐石窟般的空靈美感。


10.jpg

11.jpg

12.jpg

起居區&衛浴間的裝潢風格與設計


樓上規劃為起居區,簡單陳設配合窗外陽台造景,屋主工作之餘可稍事歇息。而樓下臥室旁的衛浴間則以乾濕分離設計,磨石子六角地磚與黑磚、水泥牆完全融合,凸顯主人個性。

 

After


「為避免樓梯巨大量體形成室內壓迫感,在窗邊採用鐵件打造出黑色龍骨梯,再搭配玻璃磚材質的通透隔牆,既不阻擋光源、又能與玄關屏風遙相呼應,也為餐區創造美麗端景。」湜湜空間設計




Designer Data 湜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湜湜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7件

作品

6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MJ Residence
美山貓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