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可退2000元!節能家電退稅補助懶人包

最高可退2000元!節能家電退稅補助懶人包

作者:Sonia2020-07-06人氣:7068

天氣好熱,想換台新冷氣?現在正是時候!政府近期推出「節能家電貨物退稅補助」,只要符合資格,最高可退稅2000元!小編幫大家匯整了申辦相關資訊,有需要的人快點收藏起來!

 

Q1:節能家電退稅補助怎麼申請?3分鐘搞定


為鼓勵民眾購買能源效率較高的電器產品,政府日前推出節能家電貨物退稅補助,即日起至2021年6月14日止,只要購買能源效率為一級或二級的新電冰箱、冷暖氣機、除濕機,在購買日期隔天起的六個月內,透過「線上申請」或「紙本申請」方式,附上身分證明文件、發票影本等相關資料,就可向國稅局申請退稅,最高可以拿到2000元的退稅補助。

 

線上申請:購買人使用自然人憑證、已註冊健保卡、營利事業工商憑證或是組織及團體憑證,至財政部節能電器退稅線上申請網頁,上傳或郵寄購買證明檔案即可。

 

紙本申請:需填寫「購買電冰箱冷暖氣機除濕機減徵退還貨物稅稅額申請(或撤回)申請書」,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寄至任一國稅局辦理,申請表格可至國稅局領取或在這裡下載列印。

155HNXQ6f7.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XWF0tg0SfA.jpg 圖片由森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2:能源效率分級怎麼看?這裡查


前面提到,只要購買能源效率為一級或二級的家電就能請領退稅,能源效率該怎麼看呢?依經濟部所核定,能源效率分為1~5級,1級產品代表用電量最少、最節能,5級為最多、耗電量較大,依據不同電器產品而有不同的認證標準。在實體店面展示的電冰箱、冷暖氣機或除濕機旁或產品說明書,都可以找到能源效率分級的相關資訊,另外也可以上經濟部能源局料率分級標示系統網頁查詢。

1111.jpg
圖片由經濟部能源局提供。

 

FWoSwJfLhC.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3:購買家電可以退多少錢?算給你看


凡是購買能源效率為一級或二級的新電冰箱、冷暖氣機、除濕機皆可申請節能家店退稅補助,依冰箱的有效內容積、冷暖氣的額定冷氣能力、除濕機的額定除濕能力有所不同:

 

電冰箱:容量小於200公升可退500元,大於等於200~400公升之間可退1,200元,冰箱容量大於400公升則可退2,000元。

冰箱.jpg
圖片取自財政部國稅局網站。

 

冷暖氣機:額定冷氣能力小於3.6KW可以退1,600元,大於等於3.6則可退2,000元。

冷氣.jpg
圖片取自財政部國稅局網站。

 

除濕機:額定除濕能力小於9公升/日可退500元, 等於9或介於9~12公升/日之間可退900元,額定除濕能力大於等於12公升/日則可退1,200元。

除濕機.jpg
圖片取自財政部國稅局網站。

 

Q4:退稅如何領?轉帳或支票兌現


直撥退稅:填寫購買人的金融機構帳號,經核准後國稅局會將退稅稅款直接匯入購買人的帳戶內。


支票退稅:退稅申請核准後,國稅局會將支票郵寄到指定地址,需要郵遞時間外,購買人收到後也需要拿支票到金融機構兌現。

AYm2qByqGF.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5:退稅需要等很久嗎? 快速退稅方法這裡看


天氣炎熱,購買新冷氣家電的民眾變多,財政部估計,從申請到取得退稅稅款,最長可能要等兩個月。若想快速拿到退稅款,購買家電時建議使用電子發票並儲存於雲端,並透過線上方式利用然人憑證或已註冊健保卡,將申請資料上傳,使用雲段發票或電子發票證明聯,不用檢附紙本購買證明文件,最快五天內就可以拿到退稅稅款,省去紙本申請的郵寄時間,相比之下快速許多。

O6ed3LdRsK.jpg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節能家電退稅補助相關注意事項


1-只有購買全新且非二手的冰箱、冷暖氣機、除濕機才可以申請退稅。

2 -2019年6月14日以前所購買的節能家電,因法規尚未生效不得申請退稅。

3-必須在購買日期隔天起的六個月內申請,否則逾期無效。

4-使用商品禮券購買節能家電也可申請退稅,但須付上購買禮券時拿到的發票,且發票日期僅限2019年6月15日實施後才符合退稅資格,現金禮券則不在此限。

hyI9kM9bme.jpg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