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力佈置不求人!Dcard流傳的房間改造術

自力佈置不求人!Dcard流傳的房間改造術

作者:Carol2020-07-05人氣:8292

「為什麼別人住的小窩總是那麼美?」能在坪數有限情況下靈活運用空間,佈置出具有品味、風格的居住環境,並非都得靠設計師不可喔!以下整理出最多Dcard網友分享的改造巧思,快來學兩手,讓你原本狹小雜亂的房間漂亮大變身,創造屬於自己的質感網美房。


迷你房從牆壁做起,輕鬆翻轉老舊面貌


在Dcard上經常看到不少網友因為預算少少,只能住在條件不甚理想的空間裡,像是牆面剝落有壁癌,乾脆自己動手補土、重新刷油漆,結果只是把某一道牆壁換了個顏色,或是貼上整面壁紙,就讓房間煥發新光采了。假如你的房間坪數只比床鋪大不了多少,非常適合簡單透過四周牆面來佈置。除了變換色彩之外,利用麻繩將照片、燈泡、明信片、小彩旗等夾掛到牆上,想像Dcard卡友具有個人特色的房間一點都不難!

由里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爾聲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層架做收納,實用度、美感大提升


關於儲物,一直都是居家空間最令人頭痛的要素,當地面空間不足以再擺放收納櫃時,該怎麼做才好?越來越多Dcard會員選擇使用層架,讓書本、相片及各種生活小物都能整齊陳列在牆上,不但達到收納置物目的,還能變成空間裝飾。另外,也有Dcard用戶分享層架的多種用途,比方一片層板搭配支撐隔板或隱藏托架即可化身桌子;也可運用兩片層板,上層當成書桌或梳妝台,上下兩層間的距離則可用來儲放文具、化妝用品;即使是很難利用的轉角位置,亦可藉由層架擴充收納量,下方加上掛勾後還能讓鑰匙、馬克杯、飾品等物件都能乖乖置放好。

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葉藍朵設計.jpg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配色統一,創造放大視覺


空間不夠大、顏色一多,整體視覺就容易顯得更壓迫,不少Dcard網友分享改造經驗時皆提到房間盡量不可有太多色彩,否則看起來會過於複雜。建議應選定一或兩種做為主題色,在佔據最大面積的牆壁、天花板和地板上,最好挑選白、灰、米、淺木色等淡淺色系,像是床組、桌椅、櫃子、窗簾等家具與配件,應運用相近色;希望房間看起來更活潑,也可學Dcard案例根據想強調的空間重點,如某一道牆面或沙發椅來做小範圍的跳色處理。

一水一木設計.jpg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原樸設計.jpg
圖片由原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在主要的白色房間裡,將其中一面牆壁以淺藍做跳色,搭配溫馨木質暖色調,再加上配色及質感一致的床架、床頭櫃、書桌等,便能締造明亮清爽的空間。


上下左右,每一吋空間都得好好利用


大多生活在外的Dcard卡友,一般居住環境都偏狹小,空間更不能白白浪費!舉凡床底、衣櫃上方都可以架高或延伸用來提升收納容量,即使是牆壁或是門後也可以加上網格、洞洞牆和掛勾等,徹底運用水平與垂直空間,還可依照自己的需要隨時擴充,相當靈活彈性。

都市居所.jpg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對燈具,房間亮度、氛圍瞬間提升


Dcard論壇上常有大學生提到自己房間,要不就是燈光昏黃,亮度不足令人想睡覺;要不就是慘白日光燈,看久實在很膩沒感覺。有就讀室內設計科系的Dcard卡友便指出,整體照明應以白光為主燈,偏暖的黃光最好使用於床頭、局部照明或增加氛圍,例如搭配檯燈、落地燈、吊燈等。而最受Dcard用戶熱烈討論的,便是便宜又好用的串燈了,無論是一排直接掛在牆壁上,或搭配網架、網美掛布等,既可當成小夜燈之用,一整個還超有度假fu,每天都是值得慶祝的節日呢!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堯丞希設計.jpg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擁有Dcard網美等級房間,這幾樣不可或缺


每次滑完Dcard網友巧手布置的溫馨套房,你是否也注意那些為空間畫龍點睛的物品了呢?當空間布局完畢,機能性家具也都擺放齊全後,可別忘了添加適量花草盆栽,其中可愛又優雅、且有助淨化空氣效果的龜背竹,是許多Dcard改造案例中常見的植物;假如房間不夠大,同樣適合室內生長的多肉小植栽也很理想。此外,可用來儲放日常瑣碎物件的籐籃或風格收納工具,一樣兼具了實用性與裝飾作用。

好冶設計.jpg
圖片由好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長寬高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備受Dcard網友喜愛的極簡&無印風,簡單利用木、白、灰等色彩基調,搭佐植物、燈具和收納設計單品,輕鬆達成!


鋪上地毯,風格立馬突顯


另一樣Dcard卡友力推的必買佈置單品,就是地毯了。除了避免冬天地板冷冰冰的保暖效果之外,花色和材質十分多元的地毯,更是營造空間氛圍的一大利器。那麼要是房間很小,也適合鋪設地毯嗎?當然沒問題,而且尺寸較大張的地毯還能讓視覺有效延伸,創造空間變大的錯覺;另一方面,對於無法擺放沙發椅的Dcard用戶來說,地毯可是吃飯、讀書、化妝、發呆的好地方呢!如果想要更舒適一點,再擺個懶骨頭即可。

詹晧室內裝修設計.jpg
圖片由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用高機能家具,坪效double


想要同時擺放床組和沙發,兼具臥室和客廳的功能,或是進一步希望再加入餐廳機能,讓空間更完整,但擔心過於擁擠或房間根本太小時,難道只能放棄嗎?不妨向廣大的Dcard租屋族學學,選擇可臥可坐的兩用沙發床和可以自由伸縮的折疊桌吧!而現在市面上已有不少針對小坪數設計的複合式家具,均可滿足多種功能,有些款式亦相當輕便,未來就算再搬遷至別處,都能方便帶著走。

0705.gif
圖片由FUGE GROUP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