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敢用白色?活用大地色讓家更美

只敢用白色?活用大地色讓家更美

作者:Carol2020-07-06人氣:7393

百搭又溫馨的色系,一直是不少屋主和設計師的心頭好。然而,說到空間用色,你只敢用白色、棕色、卡其或駝色嗎?其實能和大自然產生聯想的色彩,諸如淺米色到深巧克力色、苔綠色到芥末色,乃至於粉橘、杏色、暗紅色等,都是能讓家變得溫暖舒服的大地系配色,只要選搭的好,平凡的家也能有百看不厭的質感喔!


溫柔感粉色,也能為居家添暖意


粉紅色,可不只是專屬女孩、象徵夢幻浪漫的顏色而已,當它混合了泥灰色後,便能帶入大地色系的原始調性,色彩更為穩重、柔和,可輕易融入以白、灰、黑等中性色調為主的空間裡。甚至是淺紫略帶粉紅的藕荷色,不像純粹粉紅色那樣嬌嫩,也少了正紫色的強烈感受,是一款優雅成熟的顏色,非常適合喜愛洗練風格的人。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青域設計.jpg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麻石Must Design.jpg
圖片由麻石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橘色調這樣配,注入如陽光般的暖甜


橘色又稱橙色,介於充滿能量的紅色,以及有如太陽光芒的黃色之間,特別能給人活潑亮麗、耀眼奪目的感覺。但是,大地色系最迷人之處不正是淳樸柔和、不過於顯眼的氛圍,用在住家裝潢難道不會太鮮豔突兀嗎?別擔心,只要將橘色的飽和度略微降低,或混合一點甜美的粉色系,即可營造出溫暖舒緩,同時比沉穩大地色更親切怡人的空間囉!

齊禾設計.jpg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 (1).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各式鮮活綠,呼應森林基調


2020年許多居家設計專家揭露的室內色彩趨勢之一,即是以大自然為師,導入屬於戶外的顏色。這樣一來,怎麼能少了草地、樹林的代表色呢?無論是薄荷綠、草綠、墨綠、帶著些與灰調的鼠尾草綠,或是青翠的苔蘚綠,運用在空間裡都可呈現出蓬勃盎然的生機。你可以像下面第一張照片以淺綠搭佐芥末黃,營造跳色效果;若不傾向使用對比色,也可選擇深淺互搭的方式;想要更內斂寧靜的話,和灰色配搭,特別能詮釋大自然的和諧氣息。

大也國際空間設計_藝術中心.jpg
圖片由大也國際空間設計/藝術中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執見設計.jpg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川十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川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濃郁深紅,是適合秋冬的大地色


一到秋冬,原本的滿樹綠蔭翻黃轉色,楓紅落葉紛然落下,誰能說暗紅色不是大地的顏色呢?栗色、紅咖色、勃艮第酒紅等深沉的色彩,格外有一種溫暖安定的知性質感,用來大面積揮灑於某道牆壁,或利用家具、家飾品做局部顏色點綴,都能為冷涼季節捎來一抹暖意。

三倆三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慕森設計.jpg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