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風格,不簡單生活態度!霧鄉色暖宅專訪

作者:季妍2020-07-09人氣:1430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5坪
格局: 3房1廳2衛

屋主想要…


1. 想要有令人放鬆的氛圍

2. 需要一間獨立書房


Before:                                                     


 「光線和空氣的流通,是空間具有放鬆感的重要關鍵」日和設計總監Johnny說。平日生活壓力極大的屋主,是一名外科醫生,長期面對冰冷的手術房,因此希望回到家就能沒有負擔的休息,也期望家能有溫暖舒服的氛圍。因原先空間已符合屋主需求,並沒有做太多格局上的變動,設計師僅將書房的隔間開了小縫,並在另一側加開出入口,形成迴字動線,讓光線和空氣更加流通,也增加了各個空間的連結性。色調上以暖色系為主,以霧鄉色取代白色,加上深木色創造空間層次,讓空間自然流露溫暖的氣息。


youdu图片20200713153510.png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平面右下方箭頭處,公領域集中在右半部,包含客廳、餐廳及廚房。私領域則集中在平面左半部。設計師將書房的隔間微調,並增設一個出入口,創造出迴字型動線,讓公共空間的採光及空氣更流通,也讓空間的連結性增加,即便在不同空間家人也能保有互動。


gq8uegHWj5.jpg

cGJo5f7rNa.jpg


1. 玄關


利用深木色與灰色搭配的玄關櫃,形塑空間的暖度。為了降低玄關隔屏的壓迫感,設計師利用部分鏤空的設計,也就是開放展示櫃,將光線引進玄關,同時增加視覺穿透感。


14PL4OOX85.jpg

d5wsQWuflA.jpg


2. 客廳


電視牆使用暖灰色的陶板拼貼而成,並藉由不平均的分割增加空間的線條與設計感。四周的牆面全用霧鄉色取代白色,增添空間暖度,也與手術室的白光和白牆作出強烈對比。天花維持白色,讓空間保有層次,也有拉高天花的視覺感。


s3nkQ2h1uM.jpg


3. 餐廳


餐廳以簡單的白色桌椅維持乾淨無壓感,側邊設置懸浮的深木色餐櫃,增加餐廳收納機能,同時提升空間溫度。餐櫃上方的牆面也能放置屋主喜愛的擺飾或藝術品,作為空間的端景牆。


1jiC167fuW.jpg

JXaNGm9vhx.jpg4iXzTLXNtW.jpg

GWchi9GdMu.jpg


4.書房


書房位於客廳的前方,設計師為了引光入室,除了原先的出入口外,還在另一側增設了出入口,使公共空間形成迴字動線,整體空間感更開放,空氣也更流通。設計師還在客廳與書房的這道牆開了個小縫,並加上清玻璃,邊條也以鍍鈦板點綴,讓空間多了樂趣還增加了客廳與書房的連結性。而兩個出入口皆以灰玻拉門作為門片,除了保持通透感,維持採光外,也同時增加使用彈性,全關可以是獨立空間,打開又能保有空間寬闊感,讓公共空間表情更豐富。


After


「如果可以的話,應該會建議屋主多買綠色植栽來擺放,家中會更舒適放鬆」日和設計 Johnny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日和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9件

作品

5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清新北歐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