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建材這樣混搭,你家獨一無二

特殊建材這樣混搭,你家獨一無二

作者:Fran2020-07-10人氣:4894

出門時討厭跟人撞衫,家裡當然也不想和別人家的設計雷同,想要避免這種尷尬,除了可由格局、造型來設計外,利用特色建材做區隔也是不錯方法。話說建材市場包羅萬象、無奇不有,其中有些建材就是能自帶氣場,只要出現就能吸眼球,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介紹四種不落俗套的特殊建材給您參考囉!


玻璃磚.曖曖內含光的清新脫俗感


玻璃磚算是歷久彌新的建材,無論戶外或室內都適用。玻璃磚因本身具有透光、但不透明的特色,常被用在隔斷空間卻仍希望保有採光的情況下,玄關或外牆就是常見例子。玻璃磚除了有隔間的功能性,貌如冰磚的造型也具有可觀性,能為空間帶來一定的裝飾性,所以在室內用做裝飾牆,或作為電視牆也相當吸睛。另外,玻璃磚還可經由再設計或與異材質的混搭運用,創造出更不一樣的清新視感。

湜湜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逸硯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逸硯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謐空間MII-Design.jpg
圖片由謐空間M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喬's Design.jpg
圖片由喬's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鍍鈦金屬.光芒自帶更顯優雅尊貴


還在執著於Bling-bling的奢華建材嗎?近年來消光感的低調奢華大為盛行,鍍鈦板成為奢華風中最耀眼的材質之一,百貨公司、精品專櫃、高檔商店…都可見到鍍鈦板的光彩,其實居家裝潢中也有不少精彩案例。由於鍍鈦金屬具抗氧、耐刮、不褪色等優點,室內、戶外均可應用;同時鍍鈦板可做鏡面、毛絲面、亂紋…等多種表面處理,更能因應設計需求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表情。

敘研設計 DSEN.jpg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均漢設計.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甘納設計Ganna Design.jpg
圖片由甘納設計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實木棍.圓潤有序地爬梳情緒


實木棍的設計應用看來有些似曾相識,乍看有點像木格柵的韻致,但比較起來整體畫面更顯勻潤而柔美。另外,由於木格柵多半為鏤空設計,具有讓空間透光、穿視的效果,但也易給人禪風的制式印象。但實木棍於牆面應用時則可剖半貼於背板,不鏤空的半圓造型讓木紋與規律曲線形成律動,搭配淺色調可營造小清新的氛圍;若染深色則有沉澱情緒的效果。

麻石Must Design.jpg
圖片由麻石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相設計.jpg
圖片由水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一設計 (1).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磨石.點點石痕散發著懷舊風


水磨石在建材界中曾經叱吒一時,隨著木地板與其他建材崛起而沉寂多年,但這二年捲土重來成為建材界新寵兒。無論國內外案例都可見到,水磨石的點點石痕被平舖於牆面、地板或家具飾品上,默默為空間揚起一股懷舊復古風。不過舊建材新登場自然要有些新思維,最新的水磨石色調傾向多彩粉嫩系,型塑出摩登現代感;而灰色調的水磨石則可應用於復古風空間。

均漢設計 (1).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均漢設計 (2).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麻石Must Design (2).jpg
圖片由麻石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