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無距離,擁抱自然的森林居所

作者:季妍2018-05-07人氣:879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7坪
格局: 2房0廳0衛

Before:


「窗外山景是空間的舞台,而我們在空間內安排人人皆可欣賞的座位席。」柏成設計Johnny說。從大門入內,便被眼前完整連綿的山景給吸引,像是沒有隔閡似的,看著山嵐從眼前飄過。設計師為了保留大自然的畫作,在空間設計上做了兩件事,第一是從天花板開始,設計師把風帶進室內,天花的波浪線條呼應了室外山景,象徵大自然的美順著線條從室外綿延不絕的進入空間裡,同時也隱藏了冷氣出回風口、照明及軌道。


另外,整個空間中沒有做任何一道完全密閉的牆體,讓空間有最大的自由。部分隱私區域用半透明材質做隔間,加上打破既定設計模式的手法,將空間部分地坪適度架高,讓屋主無論走到哪一個角落,窗外美景都不會錯過。儘管屋主有隱私需求,不論是關起折門或拉起紗簾,依然能感受到越過山頭灑下的日光,在足夠安全感下也不失欣賞美景的可能。

  

業主需求:


1.      賦予空間靈活性


2.      在空間中能享受山的生活

新成屋,開放式,隔間

新成屋,開放式,隔間

客廳


客廳色調用低彩度以凸顯室外的綠意,,,陳設單品以布質沙發、長毛地毯與色彩抱枕增添室內暖度。L型沙發座向兩面都能捕捉到完美的室外山景,不管坐在哪個角度都能接受自然的洗禮。

新成屋,開放式,隔間新成屋,開放式,隔間新成屋,開放式,隔間


廚房餐廳


因業主以輕食為主,設計師便讓爐具與餐桌結合,讓業主在下廚時也能與友人同樂。

新成屋,開放式,隔間新成屋,開放式,隔間


主臥


為了讓屋主在主臥時也能享受美景,床與衛浴同個坐向,將衛浴架高設在床頭後方,並用半透明紗簾維持上方浴室隱私。而房門是一大扇折門,全開時能與客餐廳全互動,關上時即立刻變成私人空間。

新成屋,開放式,隔間新成屋,開放式,隔間新成屋,開放式,隔間新成屋,開放式,隔間


浴室


浴室除了淋浴間用了半透明隔間外,其餘地方並沒有實體隔間,甚至利用床頭背板的牆體做了兩個面向室外窗景的洗手台,整個空間融合在一起。

新成屋,開放式,隔間新成屋,開放式,隔間新成屋,開放式,隔間新成屋,開放式,隔間


和室


小和室是一個茶室盒子的概念,設計師相信台灣人的生活還是與東方精神與文化較有關,因此希望在空間中放進一個原木色的空間,本身可以當作餐廚空間的延伸,必要時關起來,便是一個客房。

新成屋,開放式,隔間新成屋,開放式,隔間新成屋,開放式,隔間


天花板


天花板的波浪線條像是山嵐隨著風流動進入了室內,呼應了室外山景,同時利用造型將冷氣出回風口、照明及軌道藏起,讓造型不只是造型。

新成屋,開放式,隔間


After


「如果能重來,唯一我會思考的應是客廳主牆的設計,如果可以有一個真正的壁爐,應該更能增添空間的溫度。」柏成設計Johnny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JC Architecture 柏成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9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Lucid Ar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