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效翻倍!小空間也能打造精品級衛浴

坪效翻倍!小空間也能打造精品級衛浴

作者:Kelly2020-07-11人氣:11138

家裡坪數不夠大,衛浴空間就一定只能委曲縮在角落嗎?其實只要透過適當的動線規劃、完善的收納系統,以及機能整合的設計巧思,就能使坪效更放大,小型衛浴也可以創造出如大空間般享受的沐浴時光呦~

 

★Point1.白色系材質搭配,簡約清爽有質感


小坪數衛浴採用極簡風格設計,可說是最為耐看舒適的作法,以簡單俐落的線條,搭配給人整潔印象的白色系牆面、設備,不但能讓空間不顯雜亂,同時具有放大視覺、提升亮度的效果。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2).jpg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叄設計.jpg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Point2.大面積鏡子,拓寬空間視覺


鏡子是衛浴裡的基本配備,想要揮別狹小的空間,不妨加大衛浴鏡子的面積!透過反射的倒影,將視覺拓寬延伸,模糊空間界線,輕鬆減輕壓抑感,採光不足的空間也可以藉著鏡射效果增加明亮度,讓整體空間更開闊。

晟角制作.jpg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文寓空間設計.jpg圖片由文寓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Point3.選擇鏡櫃,梳妝、收納一併搞定


小坪數必須克服的難題,就是避免雜亂使空間變得更狹窄,然而衛浴裡的瓶瓶罐罐這麼多,該如何完美收納?這時你需要的是一面鏡櫃!洗手檯上方的鏡子背後,設計有分隔式的收納空間,將物品巧妙地隱藏在後面,讓衛浴不會雜亂無章,加上整體的鏡面設計,空間感更加倍。

川彡志作.jpg圖片由川彡志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準十設計 (2).jpg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Point4.洗手台下置物櫃,增加收納量


除了上方的鏡櫃,洗手台下方的置物櫃,也是常見的設計,可以讓零碎的盥洗用品有組織的收放,維持衛浴整潔外,視覺上也感到乾淨清爽,提升整體美感。因衛浴為高濕度的場域,還是建議以有門片櫃體設計較為合適!

宣棠室內設計.jpg圖片由宣棠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叄設計1.jpg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Point5.善用轉角、畸零處,活用每寸空間


即便衛浴有結構柱、地坪限制等格局缺陷,轉角空間也別輕易浪費,可以利用多角型淋浴門,解決小坪數浴室需要乾濕分離的設計問題,斜切的拉門也能拉寬空間視覺,最後於牆上設置層架,擺上沐浴用品,提升角落處的使用效益。

大漾帝室內設計.jpg圖片由大漾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Point6.機能整合,泡澡淋浴一次滿足


將淋浴與浴缸結合,節省兩個區域所需要的獨立空間,提升浴廁使用效率、使動線更順暢,也讓小坪數衛浴可以享受到泡澡的樂趣!為了讓乾濕可以分離,同時不會壓縮空間,可以利用透明材質拉門作為隔間設計,延伸空間視覺,也避免水花外濺而使地板濕滑,機能安全同時到位。

北鷗設計工作室 (2).jpg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奕起設計.jpg圖片由奕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Point7.衛浴結合洗衣間,坪效最大化


在洗手台下方放置洗衣機,或是預留空間訂製一個櫃子將洗衣機嵌入其中,一體化的設計,不僅美觀,打掃起來也相當便利,讓空間利用最大化!平時沐浴完,還能隨手將髒衣物,扔入洗衣機,縮短了家務動線,讓所有洗滌的需求皆在一室解決,完美發揮小空間坪效。

爾聲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