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衣鏡/立鏡,不花錢放大空間就靠它!

穿衣鏡/立鏡,不花錢放大空間就靠它!

作者:季妍2020-07-13人氣:11765

小坪數房型雖然是不少小家庭心目中的首選,但狹窄壓迫的居住感,也往往是小坪數最讓人頭痛的地方!不妨學習設計師們在空間中活用鏡面的妙法,想要擴大空間感,不需要花大錢作裝潢也能辦得到喔!

 

01. 玄關穿衣鏡,狹窄跟你say good bye


小坪數的玄關往往是又窄又短,一進門常常壓迫感不請自來,儘管走進客餐廳就能舒適寬廣,但很可能因為一個狹小的玄關過道讓舒適感全一轟而散。這時在玄關牆擺上一面穿衣鏡,就能反射家中空間的景深,讓空間有放大的效果,不同形狀及擺放位置的穿衣鏡都會形塑出不同的空間感喔。

知域設計.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深色鏡面材質增添獨特


選用茶鏡、灰鏡等帶有深色澤的鏡面,也是放大空間的秘密武器。一般鏡子反射過於清晰、犀利,容易曝光小坪數的其他缺點,選用灰鏡、茶鏡隱約反射則能讓空間更有神秘感。當然也不是只有鏡子能達到反射的效果,像是鍍鈦、黃銅金屬等都有反射性,也能利用這些特殊材質增添家中的層次及獨特性喔!


一它設計.jpg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宸光設計.jpg
圖片由宸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鏡面搭配玻璃隔間,視覺錯位空間感更神秘


除了玄關及天花外,小空間也很適合選擇將穿衣鏡、立鏡與玻璃隔間做結合,玻璃本身具有折視與透視的特性,可以讓鏡子先經過玻璃折射,再反射到下個空間的場景。空間經過折射後視覺距離會變得更遠,再加上反射的是下個空間,就會讓人產生空間很大的錯覺,也能讓空間感更加倍啦。


成境設計.jpg
圖片由成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用鏡面修飾樑柱或天花,拉高天花高度


你以為鏡面只能用在牆面上嗎?當然不是,若你家有某部分的天花較低,或體積過大的樑,就能加上鏡面,改善壓迫感。將鏡面運用在天花板增加反射,會有拉高高度的錯覺,自然就不會覺得頭上的樑或天花特別顯眼巨大或離你很近了。這麼做不僅延伸了空間高度,還能創造家中另一個角度的新視野,翻轉視覺層次更豐富。


太硯設計.jpg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創境設計.jpg
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