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房高顏值愜意收納宅開箱!讓我從一張沙發說起(附家具軟裝清單)

作者:萬小姐口述、Jeana整理2020-07-11人氣:12219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8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很難相信吧~我們家的設計靈感來源,就是這張Alexander & James(英國)沙發椅,請聽我娓娓道來!圖片提供/夏馬城市生活一、搬家換屋背景其實我們早就想換個環境好的四房住所,只是因為之前住在學區(明星小學)的旁邊,小孩上學走路只要3分鐘,所以遲遲未搬,等到孩子國小畢業前半年,才非常積極的尋找到心中理想的房子,也開始找設計公司、看家具等行程。 二、看了四家設計公司最後找上

29744668_765903696937270_3114084564852860273_o.jpg

▲很難相信吧~我們家的設計靈感來源,就是這張Alexander & James(英國)沙發椅,請聽我娓娓道來!圖片提供/夏馬城市生活


一、搬家換屋背景


其實我們早就想換個環境好的四房住所,只是因為之前住在學區(明星小學)的旁邊,小孩上學走路只要3分鐘,所以遲遲未搬,等到孩子國小畢業前半年,才非常積極的尋找到心中理想的房子,也開始找設計公司、看家具等行程。

 

二、看了四家設計公司最後找上它


當初我們上網查找,總共接觸了四間符合我們想要的風格的設計公司,只有苑茂和另一間設計公司我們溝通了兩次,通常初次見面我們都不會聊太多,但苑茂不一樣的地方是朱總監會積極提問、了解我們的需求,第二次碰面再談,我就發覺總監很用心的有把上次的需求細節一一記下來,加上他們之前做過幾個案子我都滿喜歡的,因此最終就把家交給他們做設計!


三、整理一下我們對家的需求


1.整體設計不能太死板、太制式

2.想要L型的開放式中島廚房(後來因結構考量而有調整

3.收藏的畫作、藝術品要能展示出來

4.一家四口的物品較多要能有充足的收納


四、給大家看看房子原始的模樣


1.jpg

▲這個房子屋齡雖然有9年,但之前都還沒有屋主居住過,因此地板、牆面都算新,採光非常好。


景泰然F2_190307_0059.jpg

▲這是從大門延伸過來的廚房、客浴和房間走道


五、從一張沙發啟動靈感


整體設計得從「一張沙發」開始說。


其實我內心期待的家不需要什麼固定風格,但要很有度假感。呼應陽台外的綠樹,最好一進家門就能感受到悠閒、放鬆的氛圍,不能像飯店那樣規矩死板,但也要有形有款。而我看遍了各種居家設計照片,一直到看到這張沙發椅才清楚勾勒出屬於我家的藍圖,我老實說這沙發並不好坐,但我就是很欣賞它跳脫一般沙發方正厚重的線條,色調和圓潤感也都很深得我心啊!

 

妙的是我的設計師也從善如流,將這張沙發的設計元素「」入了家裡,不論是弧角天花板、臥房色調、餐桌椅選搭等都巧妙添入了沙發的元素,也讓我家顏值好高啊~(笑)

 

給大家看看設計提供給我們的軟裝建議清單

單品挑選參考_200618_0005.jpg


 

最終決定的家具、油漆品牌如下:

 

沙發│Alexander & James(英國)

客廳椅凳│AYTM Stilla(丹麥)

餐廳餐椅│Gubi Beetle椅子(丹麥)

餐廳椅凳│WON Tip toe(丹麥)

木質地板│Quick step(比利時)

牆面油漆│Benjamin moore(美國)


六、4+1房格局一家四口都好好住


朱總監跟我說他把我家比擬為畫布,因此以白作為牆面主色,把空間視覺留給沙發、家具及裝潢陳設。而說到格局,這個房子屋齡雖然有9年,但之前都還沒有屋主居住過,因此是建商配置的標準四房,我們設定主臥、兒子女兒各一間房,另加了一間看書、上網的多功能室。

 

因為我們一家人經常露營出遊,累積了不少露營設備,帳蓬支架、床、各式器具等,東西大又雜,總監幫我們在狹長型的女兒房隔出了一小間儲藏室,將所有雜物集中管理,雖然儲藏室空間不大,但東西可以這樣集中收整好方便省事,這是我們當初沒想到的。

 

給大家看看房屋裝潢的前後對比

FotoJet (19).jpg

▲整體格局其實沒有動太多,主要是廚房、玄關的擴增,女兒房旁邊多做了雜物儲藏間。


圖片1.jpg

▲儲藏間規模並不大,但很夠用,設計師作了很密集的支架孔,方便我們依需要調整層板高度。

 


八、可以做開放式嗎?餐廚/玄關揪結最久


廚房餐廳的故事比較曲折啊~當初我最想要的是國外那種L型開放式中島廚房,但調整廚房位置需要牽動房子的結構牆,也有風水疑慮,總監設計了很多版本,還請了結構技師來家裡勘測,但最終我們還是選擇讓餐、廚各自獨立。設計師索性延長了廚房兩邊側牆,拉大廚房腹地,讓冰箱、電器放置合情合理;料理平台的另一側為玄關大門,我們也因此有了更充裕的收納、緩衝空間,我超喜歡帶有拱窗的造型玄關櫃,透過拱形弧線看進來,我家獨一無二!


GUUSfL3b3S.jpg


九、圓弧曲線讓我家更美了


另外,你一定也發覺,我家很不一樣的地方,是弧線特別多吧(笑)~這算是設計團隊的小巧思,因為當初和設計師討論到自己希望家裡可以有輕鬆自在、不要有壓力的氛圍,特別是我們家空間主樑較低、壓迫感特大,總監以沙發的圓潤元素作延伸,把空間中絕大多數的銳利角度都修成了弧形,天花樑柱的凹角與凸角多了曲度,在光線照射下也變得很柔和。別看它只是一個修飾微整形,設計師跟我說天花木作可是裝潢中最耗工的部分!


天花木作.jpg

lqqIOrGnQf.jpg

▲呈現出來的曲弧度不僅美,也讓大樑壓迫感完全消失。


123 (1).jpg

▲窗與窗之間凹槽畸零空間也沒放過,設計師作了洞洞板加上酒櫃,成了展示與收納兼具的空間。


1234 (1).jpg

▲玄關櫃上頭的木作弧形窗看起來簡單,但木作工序很不簡單!

 


說了這麼多,現在就帶大家瞧瞧我家完整的樣貌!


玄關區域

▲嚴格來說,我們本來應該是沒有玄關的,但設計團隊延長了牆面,也讓大門這裡有了緩衝空間。

 

客廳&餐廳區域

客廳BF.jpg

▲原始房子的大樑又大又低,在用弧線修飾後,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客廳BF1.jpg

▲這面窗景在巧手裝潢下,有了極美的面貌啊~



餐廳&廚房


▲採訪我的小編誤以為牆上的畫作都是道具,這可都是我的收藏品呢!在設計溝通時我也向設計提出展示空間的需要。

iYiYEspaZH.jpg

▲廚房採方便的一字型動線,背後電器櫃的收納非常充足。

 

臥房

▲呼應了客廳沙發的設計,主臥床頭牆面以柔和的玫瑰粉為主色,化妝台開放和封閉櫃體能讓我依需要作展示和收納。


DSC0027-Pano.jpg

JcFyiDDRQT.jpg

▲兒子房的色調是兒子自己挑的唷!

 

轉眼住進來也將近9個月了,我現在最喜歡的,就是坐在我家餐桌前,對著窗外綠景享受空間裡的愜意感。這個房子從無到有、到完成,看似簡單,但在細節上都用了很多心力,前期花了很長的時間和設計團隊溝通,中間動員了結構技師、園藝師、風水老師等,才有現在的樣貌,我認為接近90%符合我心目中的理想設計,你們覺得咧?

5iN0Woyl9v.jpg

▲這裡也是我最喜歡的位置,從這望出去的綠景最美!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苑茂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17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

新竹縣竹北市中泰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賦埕。複層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