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鎖VS傳統門鎖,優缺點終極大PK

電子鎖VS傳統門鎖,優缺點終極大PK

作者:Sonia2020-07-14人氣:38291

忘帶鑰匙、鑰匙弄丟…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糊塗經驗,隨著科技進步,電子門鎖的應用隨之而生,回家只要輕按密碼或壓指紋就能夠輕鬆開門,聽起來好方便!但電子鎖除了方便之外,還隱藏著哪些不為人知的優缺點?在購買前先看看這篇吧!

 

電子鎖是什麼? 光方便度就大勝傳統門鎖!


電子鎖是智能居家的產物之一,不需實體鑰匙,可以透過密碼、指紋、感應卡等方式解鎖開門,依照各廠牌的產品機型而有所不同,電子鎖與傳統門鎖比起來方便許多,省去在家門口提著大包小包找鑰匙的煩惱,只要輕壓指紋或輸入密碼即可開鎖,便利性相比之下優於傳統門鎖。

UAuHXYIyyl.jpg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電子鎖的優缺點? 與傳統門鎖比一比

 

○優點

1方便度高:電子鎖有指紋、密碼、感應卡等多種解鎖方式,除非沒電否則不需要用到鑰匙開門,方便度較高。

2可遠端遙控開啟:電子鎖可以連結APP,遠端監控家中的出入狀況、開關門等,並能設定、更改密碼,隨時掌握家中情形。

3能串聯保全系統:電子鎖能串連線上保全系統,能提升安全及防災防護。

 

╳缺點

1電池若沒電、漏液較為麻煩:電子鎖沒電前通常會有聲音警示,若是碰到沒電則可以外接電源、換電池,或是使用鑰匙開鎖,而若是碰到電池漏液問題造成電路板腐蝕則較為麻煩,因此在挑選前最好先問清楚購買的電子鎖用的電池型號及充電方式,以免發生以上慘況。

2價格較高:電子所內部有許多複雜的精密零件設計,價格通常較一般門鎖高上許多。

capture-20200709-174505.jpg

xZ2CV45EI3.jpg
圖片由木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WcuX2va0RW.jpg圖片由一畝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電子鎖種類


輔助鎖:輔助鎖與主鎖最大的差異為有沒有手把,輔助鎖是在原本的門把上加裝電子鎖來輔助開門,因此沒有手把,也不需拆除原本手把,若是不打算把原本的門鎖拆除,建議挑選輔助鎖即可。


主鎖(門把鎖):主鎖也稱為門把鎖,為門內外都有門把的電子鎖,通常都保有鑰匙開門的功能,一般常見的把手外型有下拉式把手與推拉把手,主鎖的功能通常較輔助鎖多,價格也較高。

capture-20200709-174546.jpg

sfVpUXHwWB.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電子鎖雖方便,但購買前還是得評估安全性


相較於傳統門鎖的鑰匙容易被複製、盜用,電子鎖的開門方式多樣,較不需擔心鑰匙被複製的問題,另外電子鎖也可以透過APP連動到手機,即時監控家中出入狀況、控管密碼,還能串聯保全系統、智慧居家警報系統等防盜設備,增加整體的安全性。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國外曾發生過電子鎖的遠端遙控功能遭駭客入侵,並遠端遙控開鎖的案例,因此在購買前還是須審慎評估。

hOSiTxOt8R.jpg
圖片由鐵木設計 Ironwood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