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這幾招,創造輕盈感電視收納櫃

掌握這幾招,創造輕盈感電視收納櫃

作者:Carol2020-07-12人氣:4903

你是不是也跟百小編一樣,最常和家人在客廳裡一起觀看喜歡的節目或電影呢?為確保擁有舒適的體驗,設計一座合適的電視櫃不可或缺。除了存放電視和相關機電配件之外,這個櫃體可能還需要攬入家中眾多基本物品,如何提供足夠收納量、視覺零負擔?不妨來看看以下設計。


純淨白色調,減壓效果一級棒


顏色對空間搭配而言,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希望視覺放大、不造成壓迫感,利用白色系來規劃電視收納櫃,可說是絕不出錯的方法。同時,因一般居家的天地壁或隔間也以白色為主,同色配置能締造延伸視感,再觀察下列兩張圖片的櫃體設計,你是否發現它們竟然還衍生出修飾突兀大樑的作用呢?想要客廳更清爽寬敞,其他如淺木色、米色、淡藍等淺色系,也是一個好選擇。

JC Architecture 柏成設計.jpg
圖片由JC Architecture 柏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築起這面半牆,靈活存放有彈性


為空間劃分出個別機能區域,未必得靠一堵頂天立地的厚重牆體,運用上方局部鏤空的半高電視牆,既能達到區分場域、動線流暢的效果,也保有光線、視覺穿透的優勢,更棒的是,還能藉由牆面厚度做好分區收納。像是下面第一個個案中的電視收納櫃,即滿足了客廳和餐廳的儲放需求;另一個設計則是兼顧視聽機櫃與玄關入口收納,一櫃多用超省空間。

一水一木設計.jpg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新澄設計 Newrxid.jpg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體一氣呵成,視覺最俐落


儘管開放式的住宅佈局近年來越來越受歡迎,然而,越是開敞的空間,一不小心視覺就會變得雜亂無章,尤其是那些佔據了不少面積的收納櫃。建議所有位於公共廳區的儲放單元,應避免個別規劃或四處零散放置,從玄關鞋櫃、電視收納櫃、臥榻收納櫃體、書櫃等,最好皆視為一體來設計,以展現一氣呵成的大器感。

歐德集團.jpg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青域設計.jpg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材質元素統一,呼應整體居家環境


如果來不及位電視櫃做系統性的規劃,或是顏色不打算採用淺色系,那麼從材料考量也是可行的!比方說可選擇和空間中主要元素,或與其他家具、裝飾相匹配,例如木材或金屬等材料所製成的電視收納櫃,讓它能輕易融入環境之中。一般情況下,電視櫃不宜挑選過於跳tone的大膽設計,除非你希望它脫穎而出。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星葉室內裝修設計.jpg
圖片由星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