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終極照明指南!為每個房間選擇合適燈具

居家終極照明指南!為每個房間選擇合適燈具

作者:Carol2020-07-13人氣:7963

在所有室內設計要點的清單之中,「燈光」往往都不是被優先考慮的一環。然而,當住家擁有理想的空間佈局和美美的家具後,若缺少照明的輔助,一切也將失去光彩。根據家中各區域的機能不同,想兼顧實用性與裝飾效果,可以試著這樣做做看!


玄關基礎照明這樣做


儘管我們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並不長,但玄關畢竟代表著一個家的門面,保持明亮還是非常重要的。除了提供一進門的基礎照明作用之外,也應考量在這個區域中使用的便利性,比方說拿取鑰匙、選搭鞋子是不是能看得清楚,假如需要在玄關置裝打扮時會不會因為背光而讓臉部出現陰影……。建議天花安裝軌道燈、投射燈或吊燈之餘,也可在玄關櫃懸空處加上燈帶,光線就會比較平均且充分了。

法萊設計 FORLIFE DESIGN.jpg
圖片由法萊設計 FORLIF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法藝設計.jpg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講究做好分層照明


作為一個家庭的核心區域,客廳中用來形成主要照明的環境光源不需過於強烈,一般只需要能輕鬆照亮整個空間即可。電視牆周圍或上方可設置燈槽,讓光線產生反射,達到間接照亮室內的效果,視覺上會較為柔和、避免視覺疲勞。鄰近沙發角落不妨增加一盞檯燈或落地燈,一方面可締造空間層次感,若有閱讀需要時也能補充照明。若想裝設漂亮吊燈,則客廳天花板高度超過3米以上會比較恰當。

創境設計.jpg
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權釋設計.jpg
圖片由權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餐廳燈光首重凝聚效果


來到餐廳區,照明重點主要是希望突顯餐桌食物的美味度,以及共同聚餐者的臉部表情,因此宜選擇能懸掛在餐桌上方的吊燈來凝聚視覺。不過無論是燈具懸吊的高度、燈罩或燈泡的材質和款式都應稍加注意,應以可製造柔和光暈為佳,以免產生刺眼眩光反倒造成不舒服了。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Simple Design Studio.jpg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書房應選明亮且均質的燈具


首先進行空間佈局時,書房便應配置在自然採光較好的區域裡。至於天花板,不管是選用嵌燈或吸頂燈等人工照明,最好採用光源均勻且自然的燈具,避免燈光直接投射在物品上的集中性光源;在閱讀工作桌上,則應搭配抗眩光的檯燈輔以重點照明使用。

禾觀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禾觀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歐建築.jpg
圖片由北歐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依據目的,臥室光源配置不一樣


一般來說,寢室是休息睡覺的區域,照明多以令人放鬆、溫馨的暖色中性光為基調,建議整體照明可設置在房間中央,且躺下時光線不會直接進入視線的位置,如床尾處的天花板,或者裝設間接照明燈帶。此外,卧室對許多人來說,也是完成梳化妝、穿搭服裝或閱讀的場所,那麼只有一盞燈絕對不夠!別忘了分別添加壁燈、立燈或床頭檯燈等局部照明,才會方便好用哦!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