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坪老屋變身度假宅,一家五口過上北歐小日子慢生活

作者:rex2020-07-10人氣:2691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40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空間的氛圍來自生活的需求,與家人共享北歐居家的幸福感。日子能慢一點,腳步再慢一點,讓未曾留心的生活小細節顯現。一、前期準備我們是有個一歲兒子的小家庭,加上目前2個妹妹也一起共同居住,一家五口希望有個回到家能徹底放鬆幸福感的北歐居家溫馨宅,更希望在家就有渡假的感覺,讓我們常常想賴在家裡不想出門。 1. 我們的需求1) 客廳原有窗邊櫃子感到壓迫,希望在客廳能有一個區域可以規劃為小孩玩耍的地方

空間的氛圍來自生活的需求,與家人共享北歐居家的幸福感。日子能慢一點,腳步再慢一點,讓未曾留心的生活小細節顯現。


一、前期準備


我們是有個一歲兒子的小家庭,加上目前2個妹妹也一起共同居住,一家五口希望有個回到家能徹底放鬆幸福感的北歐居家溫馨宅,更希望在家就有渡假的感覺,讓我們常常想賴在家裡不想出門。

 

1. 我們的需求


1) 客廳原有窗邊櫃子感到壓迫,希望在客廳能有一個區域可以規劃為小孩玩耍的地方

2) 客房目前為小姑的房間,是單人床上下舖,但未來希望可以留給第二個小孩使用

3) 需要一間書房來收藏大量的書籍,作為靜心閱讀的地方。

4) 原有廚房老舊,希望能以小預算來作改造

5) 玄關及客廳大㮪有壓迫感,希望能降低壓迫感

6) 原有客浴洗手台在外,面對著房間的門,不僅風水不好且氣味不佳,希望透過設計師來改善此問題


YYzETMtsr5.jpg


2. 原始屋況


剛開始最擔心的是屋內樑柱,一進門玄關就有三支大樑,視覺上覺得壓迫而且是在每天進門的主要通道,但又不想將天花包起影響空間高度。


2.jpg

一進大門就看到三支樑,感覺空間都被切開了,也顯得很壓迫。


3.jpg

廚房老舊,但又不想花太多預算在上面。


4.jpg

客廳前屋主規劃收納櫃體,但希望能放大空間有個小孩玩耍的地方。


2. 平面圖


平面圖.jpg

當初希望設計師能幫我們在空間上做有效的空間規劃利用之外,設計師也很貼心的幫我們預想好未來家庭成員改變時,空間上有效的規劃彈性利用。例如原有小姑房水電規劃上配置,只要將原有單人上下舖拿掉,改放雙人床不需要做任何修改,空間上相當實用。


gvC9YfrQ0q.jpg


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廚房的部分,設計師並沒有敲到原有廚房地磚及壁磚,而是另用特殊漆鑲嵌磁磚,及壁面利用耐磨好清潔的板材作規劃。不僅效果非常好~在費用方面也節省許多。


我們選擇木質調為整個空間的主色調,淺色木紋清爽明亮色溫讓空間不覺得壓迫。簡潔的牆面沒有過多繁複裝潢的空間,回到家就讓人有放鬆渡假的感覺。


二、裝修過程


設計團隊每天都會發當天施工照片,讓我們在工作繁忙之餘都能掌握進度,安心上班不用煩惱。在施工的過程中,設計師也會帶我們挑選家具及討論室內軟裝的規劃。


6.jpg

浴室磁磚貼好,管路保護。


7.jpg

兒子房的無毒黑板漆,讓小孩有面可以天馬行空畫畫的地方。

 

88.jpg

玄關花磚的拼貼。


9.jpg

現場木工施作。

 

歷經三個半月的施工期,每天都會收到施工照片。遇到問題設計團隊也都會立即處理,格外令人安心~原有老宅空間上格局不適用及壓迫點諸多缺點都有超乎預期的設計,施工的過程中每天看著房子都有不同的變化,除了開心更期待能趕緊入住。


三、完工美照

玄關.png

arP9ufsieT.jpg

設計師另用樑作為空間的區隔,一踏進門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通透的室內空間和木地板以及六角磚營造出來的舒適氛圍,天花板的梁柱也透過斜面的天花造型修飾,讓整體空間感到寬廣許多,讓我們每天回家都是一種享受。


AYQL3Tc1RN.jpg

玄關區貼心的穿鞋椅。


RPaLzzeGWO.jpg

嬰兒車跟外出外套都有了收納的地方。

客廳.png

0DXTHRFbqr.jpg

設計師將原本位於客廳對外窗的櫃子改成了臥榻,讓小孩多了可以玩耍的空間。


kFFiavm4TP.jpg

電視牆的部分採用了清水模漆,讓這個活潑的空間多了一份沉穩的氣息。


D9hMm8QDFX.jpg

由於客廳的採光良好,讓我們每天早上起床時到了客廳,心情都是非常愉悅舒適的。

餐廳.png

2hVFGU2V5H.jpg

餐廳是最能讓我們感到放鬆的地方,每天都為了生活忙碌於工作之中,假日時我們喜歡待在餐廳喝杯咖啡、看書、用電腦,待在餐廳的時候讓一切都感覺美好並且放鬆。


Fwwi00bQrR.jpg

設計師透過木質地板、木頭質感的門片以及白色牆面讓餐廳營造出一種日系慵懶的氛圍,為這個家增添了許多悠閒氣息。

臥室.png

6NQPtQsQML.jpgMlxzKrVLlt.jpg

移動的電視架完全不犧牲衣櫃空間。

書房.png

JDbu9Cdt9I.jpg

3BVXRcQQIF.jpg

由於有閱讀的習慣,設計師規劃了一個能夠收藏大量的書籍的書房供我們使用,牆面淺綠色的跳色設計,讓書房顯得更加活潑。在下班或者假日之餘,能夠沉浸在屬於自己的閱讀時光之中。

衛浴.png

ZmK5vkLrGZ.jpg

設計師利用新的隔間牆,讓原本位於客浴外面的洗手台移到了室內。解決了風水以及氣味不佳的問題,白色的天花搭配灰色的磁磚讓浴室有了乾淨清新的感覺。

廚房.png

X7xNtuxkaN.jpg

格柵玻璃拉門解決了廚房油煙的問題,牆面改用白色耐髒的裝飾板,搭配天空藍的烤漆玻璃讓整體風格格外清新。


eUmYle0lZP.jpg

廚房地坪是我們最喜歡的部分,挑選喜歡的磁磚,嵌入特殊漆中是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設計。

 

四、入住心得


這個房子從一開始進門由於樑柱而感到壓迫的空間,經過設計師的規劃讓這個房子變得煥然一新,空間感變的開闊通透,讓我們住在這個房子的每一刻都感到舒適自在。


SZ3jg2j4aa.jpg


由於我們夫妻倆都在科技公司上班,每天都在這繁忙的都市之中汲汲營營,曾幾何時忘了生活中的美好,在辛苦一天之後,回到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在這個空間中,我們能夠拋棄所有不愉快,擁抱屬於自己的米色小日子。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2件

作品

63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的溫度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