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與隔間價格怎麼算?看矽酸鈣板就知道!

天花板與隔間價格怎麼算?看矽酸鈣板就知道!

作者:季妍2020-07-19人氣:21750

矽酸鈣板是由石英、矽藻土、水泥、石灰、紙漿、玻璃纖維等等的材質經過製漿、成型、蒸養、表面砂光等程序製成的輕質板材,常用於客廳天花或隔間,但矽酸鈣板哪裡好,價格又如何,今天就讓你一次了解。


01.  重量極輕,適用區域廣


矽酸鈣板最大的特性就是重量非常輕,以90cm x 180cm x 6mm的尺寸為例子來看,這樣一片矽酸鈣板的重量大約只有10-12公斤左右,只有一般磚牆的10分之1。因重量輕所以施工也較容易,以至於矽酸鈣板被廣泛使用於室內空間,除了常用於客廳的假天花面板或隔間外,也有使用矽酸鈣板製成的地板、吸音牆及家具等等,使用上較不受區域限制。

日居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肯星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肯星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耐潮防火,隔熱效果佳


矽酸鈣板主要是由無機物質,經過高壓蒸養而成,所以具有優異的防火及耐燃性,市面上的矽酸鈣板一般都通過耐燃一級(6mm以上)以及防火一小時(9mm以上)的檢測。也因為熱傳導性低,所以矽酸鈣板的隔熱效果也非常好,具有冬天保溫及夏天隔熱的特性。而矽酸鈣板也會自行調節屋內濕氣,因此也具有相當的防水效果。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翔騏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翔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安全無毒,是矽酸鈣板的代名詞


100%不含石棉纖維的矽酸鈣板,不會對人體和環境造成危害,也是能回收再利用的環保建材。更不會像木夾板一樣含有甲醛,是100%安全無毒的綠色建材,如果在購買時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向建材廠商索取「無石棉證明」,確保建材的安全性喔!

蟲點子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苑茂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價格如何,產地有哪些?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矽酸鈣板產地有來自日本及台灣本地,以一般常見尺寸的矽酸鈣板來看(90cm x 180cm x 6mm),來自日本的因質感較為細膩,一片約300元左右,台灣本地的則為200元左右。除了產地之外,各品牌也都會有價格差異,購買前記得還是要向廠商詢問清楚喔!

驀翊設計.jpg
圖片由驀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Simple Design Studio.jpg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