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俱、家電預算這麼抓才不會荷包空空

傢俱、家電預算這麼抓才不會荷包空空

作者:Monica2020-07-20人氣:21164

傢俱、家電新成屋佔預算一半、老屋則佔35%


日本建築師中村好文曾在《住宅讀本》這本書中提到;「一棟好的住宅比噓花時間用觸摸的方式,才能體會它的好處。像傢俱、扶手、拉門、地板等身體接觸到的地方,必須是讓人舒適的材質。」因此在生活中傢俱的好壞常比設計更讓人有所感覺,因此在新成屋裝潢時,建議將一半以上的預算留給傢俱、家電,而中古屋、老屋則可以將裝潢預算時分為「設計與施工」、「家電設備」、「傢俱」、「傢飾」四大部分,再依照需求進行比重分配,設計與施工占65%,家電設備包含廚房、衛浴等占15%,傢俱占15%,而俱有提升空間氣氛的軟件則為5%。

層層設計CCID.jpg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宣棠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宣棠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善用二手傢俱、家電,荷包就不扁


現在網路資源便利,可以找到很多二手傢俱、家電,常常能在其中挖到寶,但這邊要建議購買二手傢俱有幾點一定要確認清楚:一、先測量家中擺傢俱的空間,才能知道想要購買的傢俱是否放得下,二、貼皮邊角是不是有翹起來、放在地上是否平穩?三、結構是否牢靠,免得日後使用出現危險,四、多比較價格,免得買貴失去購買二手的原意。而二手家電則要確認保固狀況,免得一拿回家就不能用,就得不償失啊!

雷孟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雷孟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UTAN.jpg
圖片由TUTA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傢俱、家電選購表讓你再也不徬徨


因為傢俱、家電的費用從幾百元到上百萬都有,可說價格差距非常大,也不一定要買全新,二手也很好用,但很多人還是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在還沒有入住之前完全不知道怎麼購買,下列的表單可以做選購參考:

0722.jpg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