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採光不足的困擾!單層10坪清新小透天帶你看

作者:Sonia2020-07-16人氣:2772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40坪
格局: 4房2廳1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這間帶有濃濃日式風的房子,是由大秝設計的劉映辰設計師一手規劃的三口之家,單層十坪的4層透天厝,最大的問題是格局狹長、前後採光嚴重不足,今天小編要帶大家來看看設計師是如何破解狹長屋的採光問題,並且進一步運用有趣的元素打造出明亮簡約的無印系小住宅~

 

帶看特色一:玄關洞洞板收納


由於一樓門口規劃了車位的關係,因此壓縮了入門的玄關空間,為了讓整體空間更好用,設計師以木作洞洞板取代櫃體,打造能結合掛勾、層架等收納零件的實用牆面,讓屋主進門就有可掛鑰匙、放包包的平台。

Q2v4GH6GUy.jpg

 

帶看特色二:小清新風餐廚空間


為了讓光線能在屋內流動,解決狹長屋的雙面採光問題,設計師在餐廚區以高彈性的長虹玻璃拉門作為隔間,除了有透視效果外也能阻隔烹調時的油煙,另外在地坪的選擇上,選用了好清理、帶文青風圖案的多款六角磚隨機鋪設,搭配上木製餐桌餐椅,以原木、白、灰色將日系小清新的感覺帶入整體餐廚空間,不論是煮飯、用餐都能感受到舒適的居家感。

tf9ZEby7Pk.jpg

anigif.gif

p0NKSwUDdo.jpg

YhiOrkbOTo.jpg


帶看特色三:客廳玻璃層櫃、仿清水模電視牆


設計師將長虹玻璃與層櫃結合,作為客廳與樓梯的分界,長虹玻璃能保持光線通透性,透過直紋與橫紋的交互排列搭配木作櫃體,讓整個客廳更有趣,而電視牆則是選用仿清水模塗料打造,淡色系牆面除了放大空間感外,手刷紋理質感搭上一旁木作層架,能擺放相關電器用品,讓整體空間能更有效應用。

hme3yiGpZ0.jpg

bQv2onMMQb.jpg

HCKpCQ7FxN.jpg

veOEyIIbUn.jpg

HCKpCQ7FxN.jpg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談到設計細節,大秝設計設計師劉映辰提到,在這個案子中他們利用牆面、洞洞板設計隱藏了配電箱、電錶箱等等設備,讓電箱與牆面融合,使整體氛圍更一致,並利用可開關的門片,在使用上也更方便。

 


樓梯空間、收納設計

NRkMlF5gkV.jpg

▲樓梯使用木扶手+黑色鐵件元素融合,在日系風格中加入些不同的元素,活化整體氛圍。

 

W8FgGGSbyg.jpg▲位於客餐廳中間的收納櫃,鏤空層架設計讓屋主能擺放廚用家電設備以及常用馬克杯,不僅好拿也好放。

 

臥室

5EqXbble2n.jpg

1aYxARfrNV.jpg
▲兒童遊戲室的收納以白色木作櫃搭配層板為主,並規劃兒童身高可以拿取的開放櫃體設計,讓小朋友也能輕鬆取物。

 

小編Memo


設計師以長虹玻璃規劃拉門、層架隔板的客餐廳設計,解決狹長屋兩面採光的困擾,讓光線能前後穿透,且保有通透感兼具隔屏功能,簡直是魚與熊掌都兼得的設計啊!

 

想要立馬住進去指數●●●●●●●●●○ 9分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大秝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29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

台中市南區南和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享受空間流動陽光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