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要花在刀口上!廚衛這樣裝潢可省錢

錢要花在刀口上!廚衛這樣裝潢可省錢

作者:Kelly2020-07-18人氣:11870

廚衛裝修牽涉到管線、設備等,建材費用及複雜度較高,因此想要省錢就必須先釐清自身需求,減少不必要的施作工程,一起來看看哪部分的預算可以精簡,同時又能兼顧功能及美觀的吧!

 

一、廚衛裝潢裝修該花多少錢?


想要省錢,得先了解自家屋齡、使用情況以及廚衛裝修的行情價,才能進一步評估自己是需要輕裝修、還是需要砍掉重鍊,也才能做出最精準、省錢的判斷。


一般廚衛裝潢裝修行情如下:


1.廚衛局部裝修不含家電設備總價各需約15~30萬。


2.廚衛拆除費用約5,000元/間。


3.乾濕分離的金屬與玻璃工程,約7,000元至150,000元不等。


4.中價位品牌衛浴設備,包含洗臉盆、馬桶、龍頭、浴缸等,至少需4萬元。


5.15年以上中古屋,需要汰換廚房衛浴的老舊管線,單坪費用約4~5萬元以上。


6.30年以上老屋,因壁癌、漏水、管線、採光需要改善等問題,單坪費用約8~10萬元以上。


※以上皆為粗估價位,材質不同會有價格差異。


向度設計.jpg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Simple Design Studio.jpg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乾濕分離用浴簾、拉門,省下泥作工程


衛浴乾濕分離要省錢,勢必得減少泥作工程,若是拆除浴缸又要加裝隔間,預算就會提高,而最方便快速的方式,就是裝上浴簾或直接在浴缸上增設淋浴拉門,即可省去全面整修的麻煩,還能控制預算,同時也具有乾濕分離的效果。

爾聲空間設計.jpg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好人設計 (2).jpg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三、廚衛位置不更動,花費最省


修改格局時要注意,廚房、衛浴因為牽涉到管線和防水牆面的處理,更動位置將會增加不少花費,就算要位移,建議不要超過1公尺,一旦移得太遠,管線的洩水坡度必須調高,地板也得墊高,進而影響整體空間的挑高度,倘若施作不當,則會造成管線過長及需要轉角,而發生堵塞甚至破裂的狀況,影響生活品質也會造成鄰居困擾,到時候的維修費用更多,得不償失。

詹晧室內裝修設計.jpg圖片由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紫硯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紫硯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四、系統家具取代木作,省錢又省時


系統家具是依空間狀態訂製後,將成品送到家中安裝,施工過程可大幅減少煙塵,也能縮短工時,雖然樣式較固定,不比原木櫥櫃自然,但是想要省預算一定要減少木作,木作工程的材料與人力費用高,施工期間的滿室煙塵,裝潢後還需加以清潔,貼皮上也可能殘留甲醛等有害物質。如果真的偏好木紋質感,也可自行購買仿木纹貼片改造,省下木作訂製門片及上漆的費用,用簡單方法就能轉換空間風格,而且現在的櫃體應用也越來越靈活客製,已跳脫以往一成不變的櫃體形式,變得更有設計感!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2).jpg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五、善用國產磁磚及油漆,經濟實惠高CP


廚衛牆面可以選擇價格便宜、具有防水效能的國產品牌磁磚,不會碰到水的地方也可直接用防水漆塗刷,簡單方便又能降低預算,油漆塗料取得相對容易、選擇多元,能為空間增添色彩,價錢上也便宜許多,是小成本高CP值的裝修材料!

禾邸設計.jpg圖片由禾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鷗設計工作室 (2).jpg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