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收納看這篇!煮飯也可以變得很優雅

廚房收納看這篇!煮飯也可以變得很優雅

作者:長寬高空間設計2020-07-15人氣:17575

每次煮飯就像一場戰爭,汗珠大粒小粒上演濕背秀,小黃瓜切絲、香菇泡水、肉要川燙… 流理臺一下就放滿,戰場延伸到水槽也雜亂不堪。人家韓劇是愛的迫降,我們家是碗盤的迫降。


每次客人來訪,進廚房前是豐原孫芸芸,煮完飯後是黃臉婆上菜,誰不想優雅的煮飯。廚房裡的動線妥善規劃之外,收納也是一門大學問。


一、碗盤立正排排好


一般收納碗盤時,習慣層層堆疊放置,大盤上面疊小盤,小盤上面疊小碗。使用時就像大搬家,想拿的偏偏在最下面,只好全部拿出來,再一個一個放回去。

2.jpg

如果將盤子立起來放,不僅抽取方便,也節省櫥櫃空間。市面上有許多百元小物可作收納分隔,或是在規劃時就將這點考慮進去,直接在抽屜內做隔層。


二、分門別類不搞混


抽屜的分類盤,可以輕鬆將餐具分類,當每個物品都有自己的家時,就能降低亂塞而找不到的風險。

3.jpg

因為物品各有花花綠綠的標籤,即便排整齊,看起來也還是雜亂。想要看來清爽的訣竅,就是運用「同色」收納盒來統一視覺。首選是黑/灰/白色系,或依顏色、大小分類。一目了然的收納,烹調時間也就大幅縮短。


三、依使用習慣調整


沒有一定,只有自己來訂。哪一格要放甚麼、放多少的量,只有使用者自己最清楚,順手就好。同時也要考慮櫃體的載重,以及取物的方便性。例如吊櫃放輕的乾貨、備品,大型的器皿、鍋具則會放置下層。

1.jpg

四、適時的斷捨離


每每翻閱收納書籍,總想著別人的東西這麼少當然好收,回頭望望自己家的廚房,收納整齊...嗯…不好說。檢視那些瓶瓶罐罐、杯碗瓢盆,留著總有一天會用到,但真的要為那「一天」留了三五年嗎?


東西買回來囤而不用,過了效期也不知,就等於浪費。適時的放手,才能買更多新的(誤)讓居家環境常保整齊的狀態。

egcrfokjCc.jpg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文章原文出長寬高空間設計,已獲得作者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